福州新闻网
  
  
  

让有福之州尽享内河之福

2017-10-13 08:5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祝健
  

  曾几何时,我向往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碧水环绕,水道纵横;曾几何时,我赞叹浙江嘉兴乌镇的河流交织,风光旖旎……

  生活在有百多条内河遍布城区的福州城的我,实在不是有“家里臭、外面香”这种偏见的人,实事求是地说,福州的内河保护工作确实是有历史欠账。

  不过,可喜的变化正在发生。

  福州正在全力推进内河水系治理工作,还河流以清水,还城市以美景。

  7个水系治理项目包,城区百多条内河同时开展整治,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特别是最近,水系治理征迁工作频频告捷,晋安、台江、仓山……一个个区全面完成内河整治征迁交地任务。频传的好消息,让人看到了福州全面改变内河面貌的决心,同时也看到了福州干部推进工作的能力和精气神。

  以前我赞叹武汉速度,这一次,我要为推进福州内河整治工作的干部们竖起大拇指。内河整治工作,让大家看到了福州速度。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年底福州建成区要全部消除黒臭水体,和水体整治同步进行的,还有大量沿河串珠公园的建设,近期就已经陆续有一批串珠公园建成与市民见面。

  这一次,我对福州的内河充满期待,对尽享内河之福充满信心。

  福州的地名中含有一个“福”字,能以福字命名,说明此地位置优越,资源禀赋良好,有福。内河是福州的重要特色,当然也是福州之福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很快,有福之州就能尽享内河之福。

  (作者:祝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