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勇立时代潮头 讲述发展故事

2017-10-12 11:0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玉和
  

  世界华文媒体的最大盛事——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金秋九月在福州举行,福州这座依山傍海的城市,张开博大的胸怀,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次传媒盛会,福州在世界华文媒体面前展示了自己的城市形象,也以一种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讲述发展故事,传播自己的声音。

  翻开世界航海版图,你会发现福州的地理坐标十分醒目——地处太平洋西岸的中点,位于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心。海丝扬帆,舟楫如云,福州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也是近代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

  福州不仅是经济上的重要通商口岸,还是近代中国先进思想的策源地。林则徐组织翻译《四洲志》,被称为近代中国睁眼开世界的第一人;严复翻译《天演论》等,成为在中国传播介绍西方先进思想的先驱人物。

  过去,我们是向外学习、吸收先进的思想文化;如今,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我们勇立时代发展潮头,开始向世界讲述自己的发展故事,传播自己的声音。这次在福州举行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位嘉宾齐聚榕城,这些华文传媒,是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窗口。福州也借此机会,向世界各地的来宾展现了和谐共生、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滨海新城”已经动工建设,“海上福州”发展战略步伐加快,福州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的蓝图也正逐步变成现实。

  本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时发布了《福州宣言》,世界华文媒体将携手合作,共建平台,更好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进入信息时代,虽然传播方式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交流的宗旨始终不变。这次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是将福州与世界直接相连的信息端口,思想上的交流碰撞,视野上的不断开拓,将会有力助推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真正铸就“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格局!(林玉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