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妨给围挡加些信息量

2017-09-13 14:5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边缘
  

  福州城区各项市政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不论是地下管网疏理改造,还是数十条内河水系综合治理;也不论是六大治堵工程全面铺开,还是地铁线路下地穿江多路并进,只要看到街头工地成排的围挡,就能感受到“撸起袖子干”的强烈氛围。

  如今,围挡外观进行了美化设计。优美的风光摄影、萌萌的卡通形象、传统的剪纸艺术交替出现,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举本意虽很好,但触眼所及大同小异难免产生审美疲劳。市民走在围挡之外,自然会生出些疑问——这围挡里头是什么工程呢?要围到什么时候?工程建成后会是什么样子?

  目前,福州街头的围挡长度基本上都有数百米,拥有足够的利用空间。如果针对上述三个疑问,提炼出简明扼要的工程概况,图文并茂印制在围挡上,与核心价值观宣传互相穿插,相得益彰。如此一来,既可以向公众提供更多的有效信息,也能更直观地展示福州各项民生工程的新形象。从深层次来说,也是形象地展示市委、市政府的主动作为、积极作为。

  不仅如此,围挡信息量增加了,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便于群众监督。工程施工过程中,如果出现扰民问题,或是工期超出围挡上承诺的期限等等,市民都可根据围挡上的相关信息,直接与责任单位沟通。这也是人民群众实现知情权的途径之一。

  (作者:边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