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六个一”管用!福州“出门见公园”福利离不开它!

2017-09-13 14:5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温祥
  

  福州内河边有150座公园将“成链”,预计明年上半年基本建成。绿道相连,一起扮靓千里内河的风情带。宜居福州这个“大动作”,将让居民享受“出门见公园”的福利!

  串珠公园建设、沿河两岸步道提升,全都离不开福州水系治理工作。眼下,福州内河治理攻坚战已全面打响!七大水系治理项目已有76条河道进场施工,力争8月底已进场施工河道全面转入驳岸、截污系统、地下调蓄池等结构性施工。

  自6月起,福州市在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的基础上,市建委牵头全面推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天一统计”、“一拆一拍照”、“一交一办理”、“一天一察看”、“一河一航拍”及“一图一标明”。这一创新机制令水系治理切实地跟踪进度实情,如每条内河当天完成的拆迁、建设和保障的最新动态都能及时查验。同时,还用上了“一河一航拍”的科技手段,定点航拍,对各地块精准定位。如此一来,既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优化解决方案,又能避免可能出现“扯皮”。

  福州水系治理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也期待着像串珠公园、沿河步道等这些关系到城市承载功能和环境面貌的工程,能带来更多亲民、惠民的福利!

  (作者:潘温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