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年长效交流机制已形成

2017-09-13 14:5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洛羽
  

  2013年,“海峡青年节”运应而生。至此后,每年8月,海峡两岸大批青年们就会汇聚榕城,开启一场美妙的约会。

  近年来,福州积极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平台,这场始终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的“约会”便是最有力的方式。其紧扣“青年特色”、突出“民间交流”、营造“互动”氛围,体现了经常性、广泛性和实效性,有效促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活动的深度、广度也在逐年递增。

  在经常性方面,从2015年起,海青节就由原来的在8月集中开展的活动,向常态化转变,增设了系列活动,分散在全年,让两岸青年的交流不再拘泥于短短的几天,而是持久的、常态化的。

  海青节5年来共吸引了上万人次参与,其内容涵盖了文化、科技、体育、教育、公益、创业就业等领域,具有极强的广泛性。

  近年来,海青节的活动形式在保留原先的论坛、竞赛、体验活动等项目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举办了各类合作策划、实践实习等更“接地气”、让交流更加深入的活动。让两岸青年在更长时间、更深的合作中,增进彼此的认识,加深感情。

  尤其今年,两岸大学生领袖营还特别策划了“我心目中的海青节”活动,让两岸青年参与规划明年的海青节活动项目,充分发挥了自主性,提升了青年参与的积极性,使互动交流有了新实效。

  通过承办“海峡青年节”活动,福州和台湾近年来交流日益密切,感情愈加深厚,一个两岸青年长效交流机制已形成。相信不久的将来,海青节会变成全国性的、有巨大影响力的两岸交流活动品牌。

  (作者:林洛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