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俯下去”的身影和“站起来”的形象

2017-09-13 14:5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学习活动。廖俊波的“俊波精神”,为他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在这些闪光点中,廖俊波务实肯干,俯下身姿,坚持扑在一线的工作态度,尤为值得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新福州”过程中深入学习。

  一直以来,廖俊波在工作中始终“和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笑脸相迎反映问题的百姓群众,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摆“官样儿”,这是一种“俯”;解决问题,他坚持做到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在实地走访中分析解决问题,务实高效,这是另一种“俯”;担任南平常务副市长后,廖俊波长期白天在南平,晚上到武夷新区,工作日在南平,周末在武夷新区,以这种忘我的精神,全身心地扑在了工作上,甘于奉献,这也是一种“俯”。甘当老百姓的“服务员”,他俯下了身,而在老百姓的心中,却站起了一位“高大”的人民干部。

  在“建设新福州”的进程中,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一线考察实践中,像廖俊波一样,认真倾听百姓心声,热心为群众解决问题,积极投身工作一线,在实地中高效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始终对工作保持专注,在工作中保持奉献精神。

  只有俯下去的身影更多,离“建设新福州”的目标才会越近,在老百姓心中站起来的人民干部形象就会越多。

  (作者:李锦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