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追忆廖俊波生前事迹:廖书记三“考”茶业

2017-08-15 17:00:47  来源:闽北日报
  

  廖俊波任政和县委书记不久,三“考”政和茶业,我至今印象很深。

  2011年7月,廖书记到政和工作还不到一个月,一天晚上,县委办同志打电话让我去趟廖书记的办公室。我当时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廖书记找我有什么事。我到廖书记办公室时,时任农业局局长何宇也匆匆赶到,当时,我们坐在门边的沙发上,廖书记搬来一把凳子坐在对面。他和蔼地说:“今天叫你们来是抽抽烟,聊聊天。”聊了几个话题后,廖书记问我:“政和的茶叶很好,作为茶叶管理中心主任,你有什么想法?”我向他汇报了政和茶业现状、存在的问题,说了今后的打算。廖书记听完后很满意,希望我们在茶叶上多做些事情。显然,我通过了这次聊天似的“考试”。

  第二次“考试”是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系统牵头各民主党派对接帮扶政和之前的一个晚上,廖书记又把我叫去了。“和你聊一下,我们政和茶籽有没有办法开发出来?”他直截了当出题。我给廖书记讲解了茶叶“有性繁殖”和“无性繁殖”的区别,政和有11万亩茶园基地,大部分茶叶是“政和大白”和“福安大白”,采用扦插方式,基本不长茶籽。廖书记听完后说:“基本不长,那说明还有产茶籽的茶园。”他接着问:“面积有多少?如何分布?亩产茶籽多少?”我一一作答。原来,廖书记想与省委统战系统对接,开发茶籽油,听我介绍说茶籽资源有限,暂时把这想法搁一边了。

  第三次“考试”,廖书记直接把我交给了客商。2012年的一天,一位香港客商来政和考察,吃完晚饭和廖书记一起喝茶聊天,聊到了政和的茶叶。廖书记让人把我叫去,要我向客商介绍政和茶业发展情况。我毫无准备,顿了顿,还是全面、条理地介绍了政和茶业现状,并对客商的提问逐一作了回答。当我说完这些,客商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廖书记也笑了。

  现在回想,廖书记三“考”茶业,可见他对政和茶业的重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