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廖俊波用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时代标杆

2017-04-20 10:40:46  来源:东南网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时间定格在3月18日,廖俊波同志走完了生命历程。廖俊波1992年入党,24年党龄,为人为官,始终铭记入党誓言。特别是任职期间,不忘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举例来说,任政和县县委书记期间,面对政和县贫困落后的状况,他立下誓言、迎难而上,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开拓进取、苦干实干,该县连续3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累计减贫3万多人。

  人生有涯,为民无涯。“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廖俊波的话语令人印象深刻,充分彰显的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因为如此,他才能深入村寨,想方设法帮助石圳村清理垃圾,完善基础设施,搞生态旅游,让村庄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冒着大雨,察看被泥石流掩埋的信访户旧厂房,帮助拿到新拍土地的使用证,给信访户带来“亲人般的温暖”;正因为如此,他才能深入茶园,帮年迈阿婆采摘茶叶。他也因此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深深爱戴,去世后,很多当地群众自发为其举行悼念活动就是例证。

  打铁还得自身硬,正人就得先正己。任职期间,廖俊波严以自律、廉以自守,从不以公权谋取私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了事事带头、时时带头、处处带头,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外地客商拎了海产品过来,廖俊波一直追到电梯口,坚决退回;一个发小想请他帮忙办事,被廖俊波严词拒绝,发小又请廖俊波的父亲出面说情,还是被他回绝了……正因为他自身的清正廉洁,才推动了当地良好政治生态的培育和形成。资料显示,在其主政政和县四年,该县未发生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犯罪案件,这是对廖俊波干净干事、自律清廉的最好见证。

  追忆是为了更好的铭记,学习是为了更好的践行。廖俊波是新时代的楷模,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默默耕耘者,他虽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和事迹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于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楷模和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学习他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