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7-03-29 15:14:52  
  

  昨日,市委举办福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这次专题研讨班的举办,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加快建设新福州,全力当好排头兵,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政治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质,也是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面对新的时代环境,我们要把讲政治贯穿到思想、工作、作风的各方面,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党内监督真正落到实处。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最前列,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把这部分人抓好了,能够在全党作出表率,很多事情就好办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是我市的“关键少数”,一定要带头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切实为全市干部作表率、当示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坚持防微杜渐,慎独慎微,带头廉洁从政。要讲担当、善担当,主动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事业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