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航线迎春运返乡高峰 海空加班保航不设限

2017-01-13 17:44:22  来源:海西晨报
  

两岸航线迎春运返乡高峰 海空加班保航不设限

  年关将至,五通码头迎来两岸客流高峰。记者宗琴摄

  春节临近,两岸航线也迎来旅客返乡高峰。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两岸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台湾同胞春节期间往返两岸需求,保障出行,厦金航线自2017年1月到3月,每周末加开一班航班,需要注意的是,厦金航线在除夕当天末班船提前为下午两点,需要出行的旅客须注意时间。除此之外,两岸航空公司也针对春节期间,安排春节加班,加班总量不予限制。

  厦金航线周末加开一班

  根据今年节假日安排,春节假期为1月27日(除夕)至2月2日(正月初六),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两岸旅客出行需要,厦门五通码头自1月起,每周末加开一班客船。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金狮表示,长期以来每到周末赴金门游客就比平日增多,所以五通码头方面为了缓解客运压力,从1月7日周六上午开始增开一趟加班船。

  尤其是春运已经来临了,在高峰期间,每日往返旅客可达到7000多人,因此以后每个周六的早上8点15分,加开一班厦门五通往金门水头船班,第一季度就试行,一直到3月底,同时启动金门往厦门有需求性加班。

  除此之外,吴金狮还格外提醒旅客,除夕当天厦金航线末班船提前为下午两点。值得一提的是,初一自初七期间,厦金航班是正常开通的,旅客在春节长假期间探亲或度假,都可以畅通无阻。

  春节两岸航空加开不设限

  近日,两岸航空主管部门就2017年春节加班事宜进行沟通并确认了具体安排。经协商,双方同意两岸航空公司可在2017年1月14日至2月11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加班总量不予限制。

  据介绍,考虑到大陆空域资源紧张,仅对个别繁忙机场设上限,即双方各北京7班、浦东173班、广州14班、深圳22班、杭州44班往返。上海虹桥机场及台北松山机场春节期间不开放两岸加班,原运营往返松山机场航线的航空公司可安排至桃园机场包机。

  记者注意到,近日中华航空发布了春节期间加开两岸航班时刻表,共计77班。其中上海浦东到台北桃园往返共增加33班;高雄到上海浦东往返共增加6班;深圳到桃园往返共增9班;桃园到广州往返共增13班;桃园到无锡往返共增8班;武汉到桃园新增1班;桃园到北京往返共增7班。同时,台湾立荣航空在春节也加开上海浦东到桃园往返共增21班;上海浦东到高雄增2班,具体时刻表可登录官网查询。(记者宗琴)

  【相关新闻】

  厦金航线船票可轻松网购

  厦金航线船票也可手机网购了。近日,记者从厦门外代了解到,“i海台”海峡客运票务平台(www.ihaitai.com)正式开展业务推广,个人或企业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方便、快捷购买厦金航线船票。

  “网购平台开通以来,每天都有100人的订票量。”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成张江说,今后往返金门船票除了找旅行社,还可以自己网上购票,这极大地方便了两岸民众的往来。成张江介绍道,“i海台”就相当于高铁购票系统一样,大陆及台胞民众只需按着操作流程,登陆微信公号或官方网站,输入相关身份信息,就能轻松实现网上购票、查询航班动态等。

  在2017年春运来临之际,厦门外代推出“i海台”,适时方便两岸民众轻松购票。成张江表示,随着春运要来临了,高峰期间的日客流量可达到7000多人次,在这些客流量中,大部分都是自由行游客,网上购票更方便他们往来。

  不过,并非每一趟船班都可以网上购票。目前在该平台上已经开通了6家船公司的船票,占总航线的60%。其余船班船票仍需通过旅行社代订或致电五通码头购票。

  成张江表示,春节期间厦门是旅游的旺季,现在对于不少外地游客来说,来厦门后顺便去金门已成常态化路线,对于不少外地游客来说,平时可提前半个月购票,现在春节期间可以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购票,规划好行程后,比打电话订票来得更方便、快捷。

  而针对厦门户籍的游客来说,只需上传身份证相关信息,便可享受政策优惠价。除此之外,成张江表示,未来他们还将引进自助取购票机。(记者宗琴陈翠仙)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