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秀琴

2017-05-04 11: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李秀琴

李秀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为有这样的传统感到自豪和骄傲。自古以来,有许许多多孝亲敬老的事例,如春风一样,感染着我们,打动着我们的心灵。在我们的身边现在也有这样一位普通却不平凡的感人事迹。

  她,53岁,和所有这个年纪的人一样,她是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她叫李秀琴,旗汛口社区一名普通的居民,但平凡的她却承担起普通人无法承受的重担。

  一年多前,李秀琴的公公因连续两次摔跤,引发高烧住院一个多月,导致败血症后瘫痪在床,生活失去自理能力;李秀琴的婆婆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自身已需要人照顾更无法承担照顾李秀琴公公的重担;李秀琴的小叔子更是因患精神类疾病长期需要人陪护。而这一切的责任都成为了李秀琴的重担。但面对这一切,她不怨天尤人,不为被生活的挫折所打败,依然坚持日复一日细心照顾着一家人。每天清晨天蒙蒙亮,李秀琴早早起来开始一天的忙碌,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为一家人做好一日三餐。她知道婆婆爱干净,为让婆婆心情舒畅,就特别细心伺候行动不便的婆婆洗漱,把家里收拾地干净利落;为了照顾公公,李秀琴每天都要替瘫痪在床的公公擦洗按摩和翻身,为保持床单和衣服清洁干燥,她勤快地为公公清理大小便,每天夜里她还多次起夜,查探公婆有没有什么需要照顾;为了让小叔子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李秀琴不辞辛苦、尽心尽力地如同照顾自己孩子一般照顾着小叔子的生活起居。

  日复一日,李秀琴每天都是这样忙碌,多年的辛苦操劳,缺少正常生活规律,她的身体也不如从前,面对繁重的任务也越发感到吃力。但是她却从来不退缩不后悔,她说作为一个人要上对得起父母,下对得起良心。为人媳,侍奉二老;为人女,孝敬双亲;为人妻,家庭和睦;为人母,儿孝女贤。这是天经地义,作为女人,作为人媳,人妻,人母,她流过泪,有过委屈,也埋怨过老天对自己的不公,但她从来没有后悔过。她说:“我很感恩我还有能力亲手侍奉公婆和家人,我要感谢上苍给了我丰富的阅历,感谢上苍给了我日久靡坚的磨砺。”

  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亲友和周边的邻居都说:“由心赞叹李秀琴的孝行,一般人做不到她这样的执着与坚守,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学习!”每当有亲朋好友来探望,李秀琴的公婆总是对大家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用自己的孝行和真情默默的付出,以她与这个年纪不符的坚韧和执着为整个家撑起了一片崭新的天空,小区的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了不平凡,彰显了人性的光辉,亲情的伟大。虽然李秀琴只是社区中一位平凡的居民,但她用无私奉献、爱亲敬老的孝举,深深感染了身边无数的居民,也正是这些不平凡的小事和高尚的品德,让社区无数居民把孝亲敬老精神传颂为一种风尚。

  “中国好媳妇”李秀琴,用自己的一颗孝子之心,不畏辛苦、努力前行,她的生活在继续,她的精神在传递。光阴有限情无限,孝亲敬老是美德,李秀琴是这样做的,也在用她的德行感化周围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赢得了社区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谱写了一曲敬老孝亲的赞歌!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