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遵珍

2017-05-04 11: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遵珍

林遵珍

  林遵珍同志今年53岁,在溪头村委会工作已经满17年了,作为普通的村干部,她兢兢业业、恪尽职守。17年如一日关心着每一个村民甜酸苦辣,作为妻子她做到了贤良体贴,作为母亲,她做到了慈爱善良,作为人子,她做到了百事孝为先。在娘家兄弟一家全迁到新加坡定居后,90多岁的母亲一个人在家生活时,她从不请保姆,坚持自己照顾母亲。有人问她累不累,她却说:“尊老养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只不过是为了以后,当我步入老年时能够自豪的说一声,做人我一生无愧。”多么质朴的语言啊!她让中华传统美德在溪头村得以弘扬,让孝亲敬老之花在我们溪头村开的更鲜、更艳。

  林遵珍同志从小就体贴父母,关心父母,养成了孝敬老人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父亲因身残多病,十几岁时父亲就离她而去,剩年幼的弟妹与母亲相依为命,因母亲身体多病,弟妹又小,她这个做女儿的理所应当的担负起家中的重任,在70年代的生产队大集体干活,为了多挣工分,养家糊口,她以弱小的身体,比男人更加超强的毅力,重活脏活抢先干,因而减轻母亲的担忧。她的工作得到了全村人的赞美。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在艰难困苦中长大了,兄弟都过上了小康的生活,但始终忘不了母亲的养育之恩。林遵珍同志常说:“父母养育我们不容易,辛苦操劳一生,我们做子女要爱心照顾,赡养老人以尽孝道”。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平日里剩下形影孤单的母亲,整日愁眉不展,她看在眼里,有事没事的就和母亲坐一起闲聊天,拉家常,方便的时候就带着母亲到处转一转,宽宽老人的心,饮食方面,隔三差五来点花样送到母亲住处,让母亲吃的高兴,吃个顺心,母亲脸上泛起淡淡的笑容。知情的村民对她说:“养闺女比养儿子强,想吃啥做啥,您多有福气呀!”她母亲笑眯眯地说:“可不是,这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修来了这么一个好女儿。”她母亲要求办的事,她不说二话,母亲去旅游,她慷慨解囊,朋友同事间,邻里间无不称她是个孝女。

  林遵珍同志就是以其坚定的信念,超凡的毅力在岗位上闪光,用着“平凡”的方式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她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帮助村里的弱势群体、五保户、困难户、两劳释放户做了大量工作。在担任村干部十七年当中,村民们的大小事都会去找她,小到邻里婆媳关系,大到抗洪抢险。林遵珍总是走在前面,总能圆满解决问题。她为了劳改释放人员有一个安逸的生活环境,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安排就业;对于丧失劳动能力的劳改释放人员多方请求政府给予低保,村里有两兄弟智力障碍,又住在其隔壁,厨房窗户斜对着,因两兄弟贪玩,经常忘了煮饭,到了吃饭时,闻到对面飘来阵阵扑鼻的饭香,不由自主地拿起饭碗伸出长长的手,叫着要饭菜,她宁可再煮饭也要满足其要求。常年累月的也记不清送了多少次,两兄弟逢人就竖起大拇指说:“阿秋妹(林遵珍的称呼)是个大好人。”她还主动为五保户老人买寿衣、穿寿衣并送到火葬场。在最近一次因低保户马怜灯18岁了户口还没落实,她想方设法找了几个部门,才得以解决,这件事在村民中得到好评。她为了抗击台风“莫兰蒂”,放着生病的女儿不顾,走在了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她以自己一片真心感动着村民,但她总是笑笑说:我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林遵珍同志是一个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党的好干部,俗话说“做人难,做女人更难”。而作为一名普通的村级干部更是难上加难,村里流动人口多,为搞好群众关系,为创建和谐文明富裕平安的村,她不怕困难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尤其是福清市委优先把溪头村作为福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大家都感到责任重。但她却说:“既然干了,就要干出样子来,干出咱妇女的风采来。” 她夜以继日忘我为党的事业、为全村人民全心全意的服务,多次配合上级领导和村两委、洪宽工业村研究制定一整套符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布局方案,并能广泛征求党员、村民代表多方意见。

  林遵珍同志为人和善,跟左邻右舍和睦相处,从来未与邻居发生口角,得到左邻右舍的称赞,也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做了贡献,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榜样。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