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全福

2017-05-04 11: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陈全福

陈全福

  陈全福作为家庭中长子,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

  在家族中尊老爱幼,孝敬父母长辈,团结兄弟,并以言传身教的形式将孝心一代代进行传承。几十年来他孝敬父母,敬重长辈,关爱乡亲,义务赡养社会老人,事迹典型,被传为佳话。

  孝敬父母长辈

  作为一名企业家,陈全福在父母面前仍是毕恭毕敬,在每年大三时晚上,带领家中兄弟及子孙为父母洗脚,事情虽小,却延续多年,成为家庭优良传统。同时他还在家族中每

  年评出孝心奖,以激励后代传承孝心。

  关爱乡亲邻里

  陈全福奉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2009年至今,每年春节,陈全福给全村550多名老人发放春节礼包。截止至今,春节慰问费用已达到180多万。

  为了满足老年人文化生活需要,一次性捐献100多万元给岩兜村老人会作为福利费用,并捐献了一套活动器材供老年人文体活动。同时多年来经常出资带本村老人外出旅游,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

  重视养老工作

  陈全福为重病人员伸出友爱双手。长期为本村一个类风湿老人提供医药费及日常生活费用;为以为90多岁老人长期提供生活资助;为癌症患者陈玉刚提供一万元补助费;给患病的陈民安提供2万元医药费······

  从2013年至今,村里每逝世一位老人,他都提供5000元作为安葬费,让老人能够颐养天年。

  打造宜居环境

  陈全福祖辈在海口镇斗垣村长大,为报答斗垣村的恩情,他一次性给斗垣村斗垣村委会100万多用于改善斗垣村村容村貌、完善村委基础设备,用于打造老人宜居环境。

  热心公益事业

  2008年5月动员员工为汶川地震灾区募捐,共筹善款588532元,其中公司捐款50万元;2001年五马山公园修建时捐资50万元;2010年向南岭镇政府捐助2万元用于制作登山指引牌及环保设施;2012年初向福清慈善总会城头分会捐赠20万元现金;2012年5月向岩兜小学捐赠电脑20余台,价值7万余元。2016年捐资20万用于龙卧寺修建,2013年向福清城头中学捐款100万元用于小区翻建,2016年继续为福清市城头中学捐献空调等价值7万余元······

  陈全福把老年工作当作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把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让每一位老年人都心情舒畅,真正感受到社会广义大家庭的温暖。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广泛地动员社会的力量,推进尊老爱老工作,树立敬老之风。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