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灵灵

2017-05-04 11: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李灵灵

李灵灵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父母就教会我们三个子女要懂得尊老爱幼,要学会孝敬父母。

  在2010年退休后,李灵灵的父母跟着李灵灵一起生活,家里三姐妹都非常孝顺。父母年纪大了,从父母七十岁之后每次出门一定是子女在身旁搀扶陪伴,李灵灵和姐妹们会时常带父母去公园游玩,下馆子吃饭。父母身患高血压、心脏病等老年病,每日三餐都细心配药,常年帮父母洗澡、洗脚,定时带父母做体检,每日三餐按老人喜欢的口味做饭,一家人其乐融融。

  李灵灵的父亲在2013年2月查出脑癌、骨癌、前列腺癌晚期,这个天大的打击如同五雷轰顶,一边要瞒着父亲和母亲,一边要强忍着难受和医生做各种沟通,李灵灵作为家中三姐妹的老大,感觉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医生在告知我们父亲时日不多时,我们擦干眼泪,决定还是瞒着老人,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减轻老人身体的痛苦,陪伴着父亲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父亲的身体越来越糟,我在每餐喂饭时都要询问父亲下一餐想吃什么,变着法子满足他的要求。父亲身体无法动弹,每日每夜我们三姐妹轮流陪他,为了让他舒服,帮他翻身,按摩。父亲在最后几个月由于长期卧床导致便秘,每日的排便都是李灵灵和姐妹们戴上手套抠出。夏天每日洗澡我们准备了塑料布在床上操作。父亲是马来西亚华侨,六十多年钱离开马来西亚后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为了满足他老人家的心愿,李灵灵想尽办法联系,还叫子女亲自到马来西亚寻亲,最后和几十年没联系上的亲人终于见上面,完成了父亲最大的心愿。父亲在重病期间,李灵灵身在古田九十多岁瘫痪的婆婆也重病在床,李灵灵便每半个月回古田一趟,一次去几天,回去给婆婆做饭擦身,洗澡,喂饭,李灵灵的婆婆在2015年8月初去世,李灵灵的父亲在李灵灵婆婆去世后一个星期也永远的离开了。家里剩下李灵灵八十多岁年迈的母亲,李灵灵说:“我要用更多的关怀和爱去照顾她,陪伴她度过安详愉快的晚年”。

  父母教会我们做一个怎样的人,李灵灵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言传身教,给子女做一个最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