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克文

2017-04-05 08:1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吴克文

吴克文

  闽清县池园镇井后村民吴克文,男,1961年4月30日出生。出生地尤溪县汤川镇五岭头村陈家子孙。原名陈传文。于1981年3月入赘吴武平家,与次女吴明光结婚,于1982年10月和1991年10月分别出生两个男孩,2012年8月长孙出世,一家四代团聚一堂,和睦生活,其乐融融。

  吴克文忠厚老实,勤劳节俭,尊敬养父吴武平,养父于1924年7月8日出生,现已92周岁,作为养子,他无微不至地悉心照顾单亲年老的养父。每当天气变化,他都会尽快提早提醒老人添加衣服保暖,时逢头痛感冒,他总能第一时间到养父身边问寒问暖,端水送药,老年人需要多休息,他时常嘱咐父亲不要看电视太久,要早睡,保证良好的睡眠。每当父亲外出时,他都会嘱咐父亲慢行靠边慢走,注意来往车辆,早去早回。

  老年人闲时总爱看电视,吴克文为其养父房间安装一台电视,一台风扇,供他纳凉。克文的妻子吴明光经营一间服装店,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服装生意上,家里繁琐事情大部分都由克文料理,他在养父的房间添置了藤椅,崭新的床毯,保暖的衣服,经常购买老人喜欢吃的食物,供老人作为点心,时常买一些营养品,供老人补身子,老年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时常对邻居称赞克文,虽不是亲生但胜似亲生。

  2015年10月27日上午九点,吴武平在本厝横厝房门开锁,因锁匙带短了一些,踮起双脚开锁,不小心摔倒在地,致左大腿头大骨折损,及时送六都医院治疗,并聘请甘蔗接骨专科医生验伤,因年岁太老,不敢动手术,只能用青草药治疗,现能起床,坐在床沿休息。卧床一年来,克文日夜陪伴养父寸步不离,为父亲喂饭、送茶、按摩、洗脚、洗澡,并在老人熟睡时去寻找中草药熬汤给父亲喝,还特意为老人买了按摩器,帮老人按摩,遇到重活、脏活、端屎端尿,他都不让妻子去干,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养父安享晚年。

  吴克文的叔叔吴武开,于2013年享年78岁离开了人间,生前叔叔一直单身,是一位孤寡老人,无人照顾,可克文认为,老人单身孤独生活,确是困难,于是他主动把叔叔接到自己家中来,照顾叔叔的饮食起居,同吃同住,孝敬备至,老年有个依靠,有人疼爱,年老有了精神生活支柱,叔叔非常感动,夸奖克文虽为侄儿,但胜似亲生照顾老人。

  吴克文是一位细心孝顺的儿子,他对长辈老人体贴入微,为老人排忧解难,分担愁苦,与老人默契沟通,真心呵护,备至关怀,他是老年人的精神支柱,心灵慰藉,深受隔壁邻居的赞扬,他和睦邻里,团结亲人,乐于助人。他用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崇高品德和博大的情怀,为老年人营造了一个安享晚年的生活环境,为老年人打造了一个和睦幸福家庭而默默奉献,是当之无愧的好儿子。他用真爱勾勒了善良贤惠的光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亲敬老的美德,他用爱撑起了老年人的一片艳阳天。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