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瑞钦

2017-04-01 16:3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王瑞钦

王瑞钦

  王瑞钦音西街道涉老服务工作近10载。在上级老龄委精心指导下,团结同志,积极作为,兢兢业业工作,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努力健全和完善老龄委基层联系网络

  音西街道有215个村和社区,总人数5.3万人。60岁以上人口6633人,建立21个老年人会。老人年学校、老体协、关工委,一套人马,多块牌子。统一制定多项工作制度,组织健全,活动经常,开展工作形式多样,多年来连续评上先进单位。

  不图名利、乐于奉献,甘为孺子牛,为老年人做好服务工作

  建立“夕阳红”志愿者队伍,为帮助党政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建立爱老敬老助老服务队,发挥党委政府联系老年人桥梁和纽带,帮助困难家庭、五保户开展慰问,卫生保洁的暖心服务工作。帮助村社区老人协会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多分会的后顾之忧,顾全大局,发挥老年人余热。

  坚持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

  每月13日作为工作与学习相结合的例会,组织学习老年人保障法,学习政治理论和时事新闻,树立新观念,接受新理论,坚持大方向,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珍惜老年号时光,做好“政治坚定,思念常新,理常永存”促进老龄工作健康发展。

  努力为老年人争取福利和活动经费

  每年的“拗九节”“重阳节”春节都举办联欢晚会,并下乡联欢演出,亲自审完主持节目,结合老年人的特点,活动开展的精彩纷呈,深受老年人的喜爱和好评。在多种节日中组织多分会举行祝寿会,发放慰问金,分发长寿面蛋;走访困难户,发放高龄补贴;百岁老人补贴等。并把高龄老年人纳入日常动态管理,做好保障性工作做到不遗漏,保障老年人活动有尊严,无忧虑。

  发挥老年人志愿者作用

  建立老人居家养老点6个,民营养老院1个,床位680床,设施完善,配套齐全,为全村居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

  建立老年人基金会

  有6个村50岁以上老年人每月可领到养老生活补贴,根据多村不同情况,每人每月可领100-500元,老年人生活基本有保障。深入基层,普查走访困难、孤寡、空巢老人分类施策,询问老人的需求,尽量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主动为多分会举办的活动摄影拍照,建立活动档案,也积极为有些老人拍纪念照。

  发挥余热

  担任公安民众调解员6年多,调解民众纠纷400多件,近1000多人次。做到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老年人维权,由工检法三部门聘请参加刑事诉讼,适合成年人,化解了老年人土地纠纷,邻里纠纷等,帮助公安调解的息访息诉5件,为基层群众答疑解惑,主动作为,乐于奉献。

  积极参与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推动老年群众性体育健身运动,丰富了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和生命质量。组织多场文体活动,开展拳剑、球赛、操舞和晨练,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多场赛事都取得优秀成绩组织“五老”参与老体协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宗旨主题教育,深入中小学举办道法大讲堂,开展多项关爱活动,大手拉小手,培下一代。老少同学,同唱同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同时开展网吧巡查,禁止未成年人上网,净化文化市场。努力做好坚定大政方针的支持者;创建平安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巩固发展成果的维护者,争取在老龄工作的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