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煊

2017-03-03 15:2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煊

  林煊

  林煊女士年近七旬,她善良体贴,她有一颗善良美丽的心,善待身边所有的亲朋好友,急人所急、助人为乐,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尤其她二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婆婆的事迹深受众口称赏。

  婆婆今年98岁,自林煊女士嫁到陈家,四十年春秋与婆婆和睦相依,从未说过一句让婆婆不舒心的话,每日总是笑容迎对,体贴与之,让婆婆每天都生活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林煊女士说:婆婆也是妈,我就是婆婆的女儿。

  最让人感动的是林女士有一颗炽热的爱心,容纳百川的胸怀。

  那是1998年7月,林女士的丈夫患鼻咽癌住院治疗,丈夫的疾病让她忧心恐惧,对于这种疾病她不了解,一时她好像天要塌下来了,六神无主、手忙脚乱。丈夫的治疗进入后期关键时候,大小姑进来告诉她婆婆病了,不能自理,无人照顾,林女士知道后,义无反顾地让大小姑把婆婆送过来。邻居和单位同事对她说:你傻呀,丈夫病重,你还揽照顾婆婆差事,别人都避之不及,你照顾两位病人忙得过来吗?林女士说:我丈夫是老大,我是婆婆女儿,再难我也要把婆婆照顾好。

  林女士婆婆有严重的胃糜烂性胃溃疡,常年疼痛,已有三十年病史,病痛使婆婆拒食蔬菜水果、肉类和难消化食物,仅吃些鱼类,喝点汤,主食糯米何面粉食品,那年头糯米难求,林女士和家人托熟人,找关系,求批条,购到糯米,食物要单独开灶煲炖,费时费力,增添麻烦,但林女士不厌其烦精心烹调,让婆婆吃好。现在婆婆胃已无疼痛,视其状况胃病应已养好,还能吃些蔬菜和水果香蕉。

  林女士婆婆常年头昏脑晕,走路怕跌倒,坐软沙发头昏晕,睡觉只能左侧卧,头部要靠在自制的枕头。曾终日头晕眼花,后查得因高血压190,低血压100,血管硬化,脆、堵,脑部供血不好。上医院注射挂瓶不便,只好请护士上门挂瓶。林女士和家人确保终年不间断服药,婆婆的病令人忧心,难哪!好在丈夫康复得很好,林女士可专心服侍。

  十年后,婆婆的疾病很大好转,血压保持150-50,虽然压差100,任有很大危险,林女士不让婆婆受到惊压,让婆婆有个安静和谐的环境养息,让婆婆平稳度过一天又一天。现婆婆头已不晕,白天可倚靠在软沙发上看电视,晚上睡觉还翻身仰躺,有时到小区公园小坐时,林女士婆婆逢人便说,我命好,是因为我媳妇人好!

  林女士年轻时喜欢旅游,98年之前就游过上海苏、杭、新马泰、98年之后,婆婆接来后,照顾病人事多,事细,服药不能间断,为了婆婆的健康,2015年之前,整整17年没有迈出福州外出旅游,老年伙伴都说,难得林女士如此作出太大的牺牲,其爱心,孝心太深厚啦。2010年之后,林女士婆婆开始患老年痴呆症,记忆逐渐丧失,亲人辨认不清,饥饿保暖不知,几秒钟的话和事记不住,大小便经常失禁,口痰随处吐,老年痴呆的问题不断出现。林女士依然如故,悉心照顾婆婆。婆婆的起居有序,饮食定时,服药不间断,床铺整洁,穿衣合体美观,精神面貌清爽。感觉仍可过百岁,冲一百一。

  林女士说:孝敬是美德,敬在生时,孝在活中,孝敬不是做给人看的,更不是到老人死时吹吹打打图热闹,我要在婆婆活着的每一天,给老人健康幸福,要让婆婆活得有自信,活得有尊严。

  林女士期待再陪婆婆健康地走过十年、二十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