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从生

2017-03-16 09:3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从生

林从生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五千年的历史积淀,造就了纯朴善良的人们,更是对孝的含义有深刻的理解。古语有云,事父亲能竭其力。林从生是居住在同德新村5号楼8楼一个平凡的人,自从父亲退休之后,身体大不如前,而本人和本人的爱人,与我的父亲共同起居。我的几个兄弟姐妹的身体也不好,所以一直由我照顾父亲起居。我的几个兄弟姐妹的身体也不好,所以一直由我照顾父亲的衣食住行。而年事已高的父亲,又患有糖尿病、脑梗等老年疾病,经常需要住院,每一次,我都是尽心照料,无论是擦身洗脸,还是端屎端尿,都无微不至。

  而母亲十年前去世,从此照顾父亲和一家人的担子压在了我的肩头。在妻子的帮助下,我们共同照顾父亲的生活起居。本人用勤劳的双手,坚强的毅力,客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把爱和微笑带给了亲人,把汗水和劳作留给了自己。我父亲自己也很坚强,一次又一次生病都战胜过来。十几年如一日的侍奉年迈的老父亲,用爱心温暖的身体渐衰的兄弟姐妹,给予妻儿无微不至的照顾,以身作则,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尊老爱亲的食义,用言语谱写了一曲曲敬老爱亲的赞歌。

  父亲林肖山生于1916年3月,已经101岁高龄,因年事已高,现在也没退休金,加之糖尿病、脑梗等老年疾病缠身,生活不能自理;其他姐妹之间身体都不好,面对这样的家庭情况,我从没有退缩,我竭尽全力的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帮助父亲穿衣、洗漱,端屎端尿,悉心照顾我的父亲,同时还要家里家外的处理单位的工作,每天都不厌其烦的重复这样繁琐的步骤。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我想改变这样的话,我不怕脏、也不怕累、不怕苦,侍奉父亲在床前,从不让亲人因自己受委屈和伤害,毫不嫌弃,毫不厌烦的照顾父亲。他是父亲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儿子的好父亲。

  由于父亲的手脚都不方便,但是如厕并不顺利,无数次面对父亲满床的屎和尿,看到父亲行走是的跌跌撞撞而倔强的眼神,我的心情就十分的沉重。而在去年,父亲摔倒了,头皮都破了,看到流血不止,我心很痛,为父亲而痛,如果可以,我愿意替父亲承担这样的病痛,在一个月左右的住院期间,忙完手头的事情就往医院赶,为的是盼望父亲早日康复。好几次,我在床上辗转反侧,害怕父亲会有什么闪失,想到今后的日子,有时候觉得很累,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但良心、责任在推着我前进,对父亲的孝,对亲人的爱又使我一次次坚定信心,挺直腰杆,黎明来临之时,又满面微笑的迎接父亲,也许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一个月后父亲出院,之后的每个月我都陪他复查,经过一段时间,终于有所恢复。我的妻子也很细心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在其位谋其职,我认为只要我还在这个岗位上,我就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单位负责。除了单位的事情,我兢兢业业的对待,居委会的事情,我也会热心参与,尽力去完成。我的劳动与付出,同样得到了他们的回报。父亲的挚诚与坚强,妻子的宽容与理解,儿子点点滴滴的进步,家里家外、邻里乡亲、单位的理解支持,使我们得到了很多的宽慰,我坚信,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我明明白白只有用自己的言行自己的所做的一切才能更好的去诠释人生的价值!

  为了一家人的生活,我就是苦点累点,也没什么,肩膀负起孝老爱亲的责任,更是我作为一家之主义不容辞的!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起码的道德与良知。

  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是我为人处世的标杆,我明白,只有用爱心和孝心才能演绎着人间真情。我认为,从孝父亲,爱兄弟姐妹,从一个家开始,侍奉号父亲,照顾好妻儿,努力建设好自己温暖、和谐、幸福的家。

  我希望能够在平凡而又平淡的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最大限度地把孝亲敬老的美德传承下去,我坚信,只要爱心无涯,孝心永驻,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让孝老爱亲成为不灭的长明灯,就能使家庭更美满,能使社会更和谐。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