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小蓉

2017-02-07 15:4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黄小蓉

黄小蓉

  黄小蓉女士以一颗虔诚、热忱和慈爱之心,奋战在养老事业的第一线,不断探索新型养老模式,拓宽养老新思路,构建养老新框架,将青春和热血抛洒向养老事业,呕心沥血服务广大社会老年群体,关爱社会特殊老人,致力于传播中华孝文化,践行“做子女的行孝者,父母的守护者”的誓言。

  2007年成立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历经艰辛坎坷,面临资金短缺和会员不足的困境,企业难以为继。当黄小蓉女士看到长辈们开心的笑容、温馨的画面,硬是咬牙坚持下去。而今,金太阳成为福建省养老领域的一面旗帜,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相辅相成的综合养老服务产业链。“构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十五分钟到家”的养老模式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央视、凤凰卫视等电视台相继播报金太阳模式,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把金太阳作为非盈利社会组织的典型事例,拍成专题片在东南亚地区进行广泛的宣传,省内外各地参观者纷至沓来学习金太阳模式,金太阳养老模式成为国内养老潮流。

  金太阳率先在福州建立365天*24小时全年无休的应急呼叫平台,至今平台服务覆盖20多万老年群体,建档会员7万余人,承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达269个,并利用互联网+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丰富的心理慰藉服务以及日常娱乐服务,金太阳模式得到老人及家属的充分肯定。

  在老人的心中她是明媚的阳光,她是和煦的春风,她所到之处都是笑语连连,洋溢着幸福的气息。老人们都喜欢和她在一起聊天、跳舞、玩耍。即使再忙碌,她也要参加老人一月一次的庆生会,将甜蜜的祝福亲手送给寿星们。院里经常组织志愿者活动,她总会抽空参加,即使忙碌而不能参与活动,她也会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具体开展情况,召开志愿者会议,要求志愿活动要适合老人的特点,要为老人所喜爱,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为了丰富老人的文娱生活,她总是亲自拜托朋友来院里教老人唱歌跳舞,为老人开办了太极班、书法班,建立佛堂,基督教堂,组织老人看电影、健康讲座等活动。

  她时刻关注着老人的生理与心理状况,总是向护理员询问老人的状况,每一个入住老人的信息,都深深贮藏在她心中。老人住院了,她会亲自到医院慰问老人,要求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老人。许多老人不习惯医院的环境,总会打电话向她倾诉,即使在忙,即使夜深露重,她也会赶到医院看望老人,陪伴在老人身边,亲自为老人办理相关手续。子女总是忙于工作而疏忽了老人,她总会走上楼层慰问老人,亲自为老人擦身、洗澡、穿衣,甚至临终关怀也都亲自完成。她生病了也总是勉强忍着,拖着疲惫的身子,面对老人时也总是笑容以对,只要是老人的要求,她总是要求工作人员办妥,不断嘱咐工作人员要细心,要有爱心,要富有责任心。

  在企业日常工作中遇到突发状况,她总是站在长辈们的角度看待问题,以实现老人利益最大化为落脚点。老人家庭困难,子女忙于工作疏于照顾老人,她总是让养老院院长减免老人部分费用,并亲自叮嘱院长要好好照顾。

  对她而言,老人们是她的长辈、朋友,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她将爱心洒向广大的老人,为老人们祈福,始终践行敬老爱老的誓言。

  养老事业任重而道远,金太阳已取得的的成绩以及在养老行业创立的品牌,离不开黄小蓉女士“爱”的付出,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也离不开老人们的信任、更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与大力支持。她决心以真诚的爱心、无私的奉献的精神,尽已所能,服务社会,传播中华孝文化,提升团队服务水平,为创新社会化养老服务,构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模式全面推开,促进老龄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聪明才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