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两儿童海边深陷淤泥正值涨潮 村民下海救人

2016-06-12 10:42:21  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两儿童海边深陷淤泥正值涨潮 村民下海救人

  村民把儿童救上岸后为他们洗澡并用棉被给其取暖。

  福州晚报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陈盼兰)3月6日下午6时许,福清市沙埔镇沙埔村和太武村交界的一处海边,两名儿童深陷滩涂,正值涨潮之际,闻讯赶来的两位村民接力下海救人,最终,两名儿童被成功救起。

  救起儿童后,乡亲还为他们洗了热水澡,用棉被帮其取暖,还给他们准备了热粥,同时众乡亲开始接力为其寻找家人。约1个小时后终于帮他们找到家人,众人的善举感动了两名儿童的家人和周边群众。

  两儿童深陷淤泥

  两汉子下海救人

  3月6日下午6时许,天色渐渐转暗,沙埔镇卫生院的卫生工毛桂宋在卫生院后方的海滩上捡海螺,突然发现远处海边有孩子的哭喊声,她连忙跑回卫生院喊人。

  正准备下班回家的沙埔镇卫生院水电工、41岁的刘德财听说后,和毛桂宋夫妇一起来到紧邻海边的马路上察看。“我们到了海边才发现,两个孩子的腿都深陷在滩涂的淤泥里,动弹不得。”

  昨日,刘德财向记者回忆称,当时目测两名儿童的位置距离岸边有两三百米远,当时正值涨潮,海水慢慢涨起,离孩子越来越近。刘德财立即电话通知了沙埔村村干部陈躬淋,衣服鞋子都没脱就下海救人。“当时想着如果自己救不上来,有人支援也不怕。”

  由于淤泥深,短短两三百米的距离,刘德财用了十几分钟才走到两名儿童身边,他一手抱起一个就往回赶。

  接到电话的陈躬淋来到现场,见到刘德财抱着两个孩子举步维艰,马上挽起裤脚下海去接应他。途中,陈躬淋发现怀里的孩子浑身发冷、一直颤抖,他脱下自己的衣服将孩子包紧。两个人一人抱一个孩子,踩着几乎没过小腿的淤泥,花了近半小时,终于将孩子救回到岸边。此时已经是晚上6点40分,天完全暗了。

  在岸边等待的村民发现两个孩子是一男一女,四五岁,脸上泪痕斑斑,惊魂未定。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