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九旬老人20多年资助300失学儿童

2016-02-25 11:52:48  来源:新华社
  

  “当时我家十分贫困,父亲干农活摔伤了身体,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全部重担都压在妈妈身上。”受老人资助的学生李晓红说,“幸亏有了高奶奶的资助,才让我继续学业。”李晓红现已在三明农电服务有限公司沙县分公司就职。

  现在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任职的詹新妹也是“春蕾班”的一员。她回忆说,高奶奶不仅资助了她和同学每学期两三百元的学费,而且还给她们买衣服、被子、文具等,写信鼓励她们好好读书。

  2005年9月9日,85岁高龄的高君芷坐7个小时的车来到太华中心小学,看望毕业的“春蕾班”孩子。“高奶奶叮嘱我们要有爱心,要懂得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詹新妹回忆说。

  2009年以后,高君芷的身体状况不如从前,但她坚持每年从退休金中挤出1.5万元捐给妇联,资助边远山区的失学儿童。

  在资助失学儿童的同时,高君芷还尽己所能支援灾区,捐助了长江水灾受灾群众、西部缺水群众、玉树地震受灾群众……

  其实,慷慨解囊助困的高君芷并不富裕。退休至今,她一直住在一套年代已久的二手房里,屋内装修十分简陋,一把竹制椅子已经用了十多年,纳凉的蒲扇用透明胶粘了又粘。

  多年来,高君芷老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志愿者”、福建省首届“八闽慈善奖”、“十大公益老人”等荣誉称号,并入选“福建好人榜”等。

  高君芷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管理培训中心的离休干部,在她的感召和带动下,中心成立了“高君芷助学基金”和青年志愿队。2012年至今,助学基金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0万元,先后资助了32名失学儿童和7名贫困大学生。

  “高老20多年不断捐赠,传递着爱的温暖,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我们将善举延续下去。”青年志愿队队员郭云飞说。

【责任编辑:朱红杰】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