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启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令学生耳目一新

2016-11-01 10:4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隽
  

  福州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吴隽 通讯员 施帅 黄亮)“我知道偷窃是违法的,原来代替考试也是违法的!”10月28日上午,仓山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福州市第四十中学启动,并进行了第一场巡讲活动。活动中播出的一部由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原创的法制宣传片,令学生们耳目一新。

  “我的目标是征服星辰大海。”视频中的高二“学霸”小志说着同学们生活中的流行语,“重义气”又有点儿“胆小怕事”。这样贴近学生生活的角色设定,一下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注意力,关注故事走向。视频中,法律意识薄弱的小志“一不小心”触碰了法律底线,做出了“盗窃”、“代替他人考试”等违法行为。好在,这些行为都被视频中的检察官及时制止,并对相应的法律条款进行解说。

  “这样的视频很有意思,演出来比单纯听法律条款更容易让我们记住。”初二同学郑扬兴在看完视频后说道。

  仓山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由仓山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联合组织。从今年10月开始,仓山区将利用三年的时间,深入区属各中小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巡讲。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