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开讲 将巡讲22所学校

2016-12-04 08:3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肖萱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肖萱)“你能说出哪几部法律的名称?”“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有哪些?”近日,福建华弘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湖萍走进祥坂小学,为近千名师生讲授题为“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的法治讲座。

  林律师围绕学生为什么要学法律、学生应当着重学哪些法律、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与自觉守法的重要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应从现在做起等方面,通过举例分析、有奖问答,娓娓道来、循序渐进、层层深入,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校园法治课。

  据悉,这是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活动的第一堂课,标志着巡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确保巡讲活动顺利开展,开讲前成立了巡讲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级巡讲团,下发巡讲方案,计划每年按照市区(不包括各县、市)中小学校总数10%的比例,选择相应数量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巡讲活动。巡讲小组明确将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于12月底前完成本年度首批参与巡讲活动的22所学校的巡讲任务。

  本次巡讲活动以常态化宣讲为主,同时采用组织参观法治教育基地、观看法治宣传影片、印发普法资料、建立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法治夏令营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工作,确保3年内辖区内每所中小学校均开展过1次以上的普法活动。对出现过校园暴力、学生受害等案件以及校园安全问题突出的学校进行重点准备重点巡讲,组织开展专项普法预防维权行动。

  此外,充分发挥已设立的零犯罪校园、社区、乡镇及留守儿童维权中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维权中心,心理咨询服务站等未成年人维权平台的职能,利用现有的文化设施、公共设施等,建立具有当地特色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分基地,形成网络化,提高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