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高考文科状元花落福州一中、福清一中两高中
2014-06-27 08:17:14  作者:林安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清文科高考状元、福州市文科投档分第一名——陈耕

  福州文科投档分状元:

  福清一中陈耕

  昨日,在福清一中教师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长相帅气的福州文科投档分状元、福清文科状元陈耕。他的高考原始分为664分,投档分为674分。

  谈起自己的学习情况,陈耕说自己主要是跟着老师的步调走,然后就是通过多做题目保持感觉,通过错题发现自己遗漏的知识点。在高考复习冲刺期间,他每天坚持做一套文综选择题。

  高考备考给了陈耕不小的压力。“我会通过跑步放松心情,或者和爸妈聊天,谢谢他们对我的理解和关爱,他们总是在我紧张、焦虑的时候开导我,给我信心。”陈耕说。

  课余时间,陈耕喜欢看美剧、读小说。在高中学习之余,他读完了《荆棘鸟》、《云图》这两本书。回想高中三年,陈耕特别感谢老师们对他的帮助,他也觉得自己长大了。他说:“这三年让我懂得了负责和坚持,学会了选择和放弃。”虽然清华大学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他还是决定报考北大,他笑着说:“文科生总是会有北大情结的吧!”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林安镇 通讯员 林雨晨 文/摄)

 

  相关新闻:

  今年高考五人折桂 有“足球少年”和“天文迷”

  5所重点高校今年在闽招生 浙大招人比去年多24名

  闽高考成绩揭晓高招切线划定 约52%考生能上本科

  福建高考分数线:理工本一506分 文史本一561分

  专家支招高考志愿填报 可参考去年录取分层统计

  省高招现场咨询会举行 多所高校预估在闽录取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