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高考五人折桂 有“足球少年”和“天文迷”
2014-06-26 07:26:21  作者:蔡武,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叶宇璠(文科投档分状元)

  他们中,有学习认真的“淡定姐”,有热爱足球的阳光少年,有谦虚内敛的帅气男孩,有爱刷微博的天文迷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 福建高考文理科状元昨日出炉,文科原始分状元是惠安一中江冰森,总分671分,投档分有两个并列状元,分别是泉州五中林子晗和龙岩一中叶宇璠,投档分676分(原始分666分+10分);理科原始分状元是福州一中林宇鋆,692分,投档分状元是泉州五中张昊文,投档分700分(原始分690+10分)。

  龙岩一中高三17班的叶宇璠这次考了666分,此外获得了省优秀学生10分的加分,676分的总分,与泉州五中的林子晗并列文科投档分状元。

  叶宇璠的班主任曾晓燕告诉记者,叶宇璠真正称得上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尊重师长,没有丝毫的优越感,对老师和同学都很有礼貌。”曾晓燕说,最重要的是,这孩子懂得感恩。

  “宇璠上课认真听讲,非常专心,因此效率很高。”曾晓燕表示,除了学习之外,宇璠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喜欢画画和阅读,是一个安静、内敛的孩子。曾晓燕还表示,叶宇璠是龙岩一中第一届文科实验班的学生,良好的学习氛围也给她成为文科投档分状元创造了条件。

  “文科侧重思考和总结,只有善于总结和思考才能将知识融会贯通。”叶宇璠告诉记者,学习一定要踏实,做题在于精不在多,另外,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