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高考五人折桂 有“足球少年”和“天文迷”
2014-06-26 07:26:21  作者:蔡武,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张昊文(理科投档分状元):

  爱刷微博的天文迷

  今年我省高考理科投档分状元是泉州五中的张昊文,投档分700分(原始分690分加省优秀学生10分)。其中,理科综合286分,数学142分,英语140分,语文122分。

  班主任兼化学老师杨剑花坦言,张昊文平时上课非常认真,学习悟性高。面对众多科目的学习,很多同学可能觉得应接不暇,但张昊文感觉轻松,原因在于他学习非常有计划性,执行能力好,注重效率,合理安排时间。张昊文在高考前的省质检考试中就是全市第一名,平时成绩名列前茅,而且很稳定,其中化学经常接近满分。

  张昊文是个热心的“小老师”,平常同学有什么不懂的题目,他都会主动帮别人分析解答。此外,他从来没有参加任何兴趣培训班,只是跟着老师的步调学。

  课余,张昊文最感兴趣的就是天文学,曾是学校的天文社社长。即使学习再紧张也不会放弃与全国天文高手“过招”的机会。就在省质检之后他还赴北京参加了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赛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张昊文的新浪微博里,4955条微博都是天文方面的内容。

  作为学校天文社社长的他,不仅自己研究天文,更是在学校给同学们开展了多次天文知识的讲座。虽然之前已经参加过北大自主招生,但张昊文称目前仍在考虑学校和专业,今后可能会选择天文学相关专业。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