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高考五人折桂 有“足球少年”和“天文迷”
2014-06-26 07:26:21  作者:蔡武,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状元林宇鋆

  林宇鋆(理科原始分状元):

  谦虚内敛爱分享

  语文122分,数学144分,英语144分,理科综合282分,总分692分。福州一中的林宇鋆夺得今年高考福建省理科原始分状元。昨晚,记者见到了这个戴着黑框眼镜,面容清秀的男孩。“学习要有扎实的基础,同时兴趣也很重要。”林宇鋆谦虚地说,他觉得自己并不是最优秀的,很多同学比他更出色。

  “宇鋆是一个很注重课堂效率的人。”林宇鋆的班主任龚老师告诉记者,宇鋆的笔记做得很工整,错题集也整理得很清楚,解题思路非常清晰。

  龚老师介绍,除了学习好,宇鋆还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是老师的好助手。他很喜欢分享,常把自己的学习心得毫无保留地告诉同学。

  林宇鋆的母亲吴晓红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福清,宇鋆高中才考进福州一中。宇鋆是一个很有自制力的孩子,学习认真刻苦,从小到大从没让父母操心过。

  林宇鋆已决定报考清华大学。“上清华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林宇鋆高兴地说。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蔡武 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