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疆教培结业学员:西方涉疆指责完全是睁眼说瞎话

2021-03-30 11:36:00  来源:央视新闻
  

  欧盟、美国、英国、加拿大一些反华政客和媒体将新疆教培中心污名化,在3月29日外交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同举行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言人指出,西方相关指责完全是颠倒黑白、信口雌黄。

  发言人指出,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旨在于针对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而采取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完全符合《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原则和精神。

新疆教培结业学员:西方涉疆指责完全是睁眼说瞎话

  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教培结业学员 塔黑日江·托合提:教培中心是一所学校,我们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六节课,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等内容。在学校,我们随时可以和家人朋友联系,有事可以随时请假。周六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放假时,信教的学员可以在清真寺或家里参加正常的宗教活动。结业后,我开了一家物业公司和餐厅。我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法律法规、企业管理等知识利用到我的餐厅和物业公司的日常管理当中。境外那些人说我们教培中心是“集中营”“学员遭受酷刑”,那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和我的同学都很感激教培中心。

新疆教培结业学员:西方涉疆指责完全是睁眼说瞎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言人表示,新疆教培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宪法和法律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基本原则,充分保障学员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严禁以任何方式对学员进行人格侮辱和虐待,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女性学员遭受“性暴力”的情况。

新疆教培结业学员:西方涉疆指责完全是睁眼说瞎话

  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教培结业学员 迪丽娜尔·卡哈尔:在这里,我想对那些造谣者说,你们整天胡说八道,靠诋毁教培结业女学员的名誉,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你们不感到羞耻吗?良心不痛吗?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坚信你们的丑恶言行必将受到惩罚!

新疆教培结业学员:西方涉疆指责完全是睁眼说瞎话

  另外,针对境外一些国家、机构和媒体对于新疆妇女发展的恶意中伤,发言人强调,新疆在依法实行计划生育过程中,禁止实施大月份引产、强制节育、强迫孕检等违法行为,更不存在“强制绝育”问题。

新疆教培结业学员:西方涉疆指责完全是睁眼说瞎话

  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村妇联主席 穆乃外尔·艾合麦提:我作为妇联主席,天天和村里的妇女们打交道,每家每户有几个孩子,我心里最清楚,境外一些人成天就知道在胡说八道。我村上的很多家庭都生了2—3个孩子,而且国家免费给孕妇进行孕检,生孩子医保报销,自己基本上不用掏多少钱。孩子出生后,国家免费打疫苗,还发放营养品,宝宝们的身体都很健康。我和我的丈夫要了两个孩子,我们都有稳定的工作,家里条件越来越好,一家四口非常幸福。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