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抗议者闯入总统府,总理临时撤离!

2021-03-17 08:24:52  来源:新华社
  

  也门联合政府一位官员16日说,数十名抗议者当天闯入位于也门亚丁的总统府,并迫使在此办公的也门总理赛义德和其他内阁成员临时撤离。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数十名抗议者先在总统府前聚集,反对也门货币里亚尔持续贬值所引起的生活成本攀升,随后突破安保防线,冲进总统府。

  这名官员说,包括赛义德在内的所有政府成员都被转移到亚丁的一处安全地点。也门总统哈迪长期在沙特阿拉伯办公,而赛义德和其他内阁成员则在亚丁的总统府办公。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后亚丁警察部门的负责人来到现场对抗议者进行劝说,使其撤离。

  也门内战爆发后里亚尔出现大幅贬值,对民众的基本生活造成沉重打击。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去年12月曾警告说,自2015年以来,里亚尔已经贬值250%,导致食品价格上涨140%。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多年冲突使也门经济状况持续恶化,引发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