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十四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揭幕

2020-01-07 10:56:0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1月7日电 1月6日,第三十四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在中国棋院开赛,包括古力、陈耀烨、柁嘉熹在内的32位国内顶尖棋手同场竞技。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开幕式上寄语棋手们以本次赛事作为练兵场,做好准备向巅峰冲击。

  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该届比赛奖金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冠军奖金由25万元升至40万元,亚军奖金由12万元升至20万元。

第三十四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揭幕

  本赛32位棋手由16名种子棋手与本选赛出线的16位棋手组成。6日开始将经五轮淘汰赛于14日决出胜者挑战现任“天元”连笑。挑战赛定于4月15日、17日与18日在江苏同里举行。

  本赛首轮中,两位世界冠军周睿羊、党毅飞分别不敌黄云嵩和王泽锦,无缘本赛;另外两位世界冠军古力与檀啸表现不俗,分别淘汰谢赫与陈梓健晋级;两位顶尖女将於之莹、李赫在性别大战中双双告负,遗憾出局。

第三十四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揭幕

  从赛事最初举办时的1000元奖金到如今的40万元奖金,巨大的飞跃让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感慨“历经沧桑”。他表示从赛制上说,天元赛是容易“连霸”的比赛,有多位棋手卫冕成功。“2020年将是世界大赛‘大年’,7项世界大赛将要展开,希望棋手们以天元赛为练兵场,向围棋巅峰冲击!”(记者 李元浩)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