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风雨砺剑!火箭兵枕戈待旦只为导弹腾飞

2018-01-09 17:20:16  来源:光明网
  

风雨砺剑!火箭兵枕戈待旦只为导弹腾飞

官兵宣誓,誓死保卫祖国。王杰摄

  光明网记者邱晓琴

  导弹腾空,百箭啸天。新年伊始,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走进火箭军某导弹部队,感受这支“百发百中”劲旅的雄风。

  实装操作演示中,官兵们“一精多能、多精全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猎人战斗”训练中,官兵们冒雨厮杀所向披靡,圆满完成全部军事训练科目;谈及从军生涯,他们深知肩上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用行动证明:火箭军能赢!

风雨砺剑!火箭兵枕戈待旦只为导弹腾飞

猎人训练场上,战士们在跳火圈。王杰摄

  风雨铸剑,猎人战场踏浪前行

  南国的密林深处,火箭军某导弹旅在这里集结,在雨水横流的训练场上,一场“猎人战斗”即将开始。此时雨却越下越大,流进了官兵们的训练服。一声号令,脸上涂抹迷彩的官兵们迅速就位,在密布如织的冬雨中开始了操练。

  首先,射击队官兵轮番上阵,圆满完成了枪支分解结合、特战动作练习、精确射击、多姿射击、班组射击等科目,“1号靶,10环!2号靶,10环!……”,振奋人心的报靶声在山谷中回响。

  整齐的队伍中,几个瘦削的身影引起观训记者注意,大家仔细辨认后惊呼:“这几位竟然是女兵!”训练场上,女兵与男兵同台竞技,在泥水中摔打,斗志、成绩不逊须眉。

  “她们是我们连的战士。”90后战士党娜介绍,这些女兵来自火箭军第一支女子测试连,为了练习枪支拆解,女兵被锋利的枪械划伤,即使满手鲜血,也不愿放弃参训机会。

风雨砺剑!火箭兵枕戈待旦只为导弹腾飞

猎人训练场上,战士们在进行射击训练。王杰摄

  射击队演示完毕,特战训练队开始了令人震撼的演练,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官兵们在地桩网下匍匐前进,钻入冰冷的水下涵洞,跳过滚烫的火圈……共计24个科目一气呵成,在经历高强度的历练,大家浴火重生。

  在高科技的火箭军部队,官兵为何开展高强度的猎人训练?

  对于这一问题,发射一营一连一排一班班长、二级军士长何贤达给出了答案:“现代化战场没有前线和后方的区别,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与敌人近战,猎人训练一方面可以提高我们的战斗素养,另一方面能够锤炼我们的意志品质,挑战每一个官兵的心理和身体极限。”

  他介绍说,部队领导也带头参加猎人训练,在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下,战士们的热情非常高,而且非常自觉。“训练我们不怕苦,以后打仗我们不怕死!”

  该旅政委章礼信谈到:“锻造胜战之旅,需练实战之功,野战强训、实战精训,目的就是做到在未来实战环境下闻令而动、决战决胜”。

风雨砺剑!火箭兵枕戈待旦只为导弹腾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