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精彩短片:中国·信

2017-12-04 20:53:57  来源:新华网
  

  信,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有着非同一般的丰富含义……

  信,可以是书信。

  古代交通和通讯不发达,山长水阔间,书信几乎是人们用来传情达意的唯一方式。那时,一纸家书,重如万金。

  后来,电脑多了,书信少了,EMAIL更多时候也只是人们工作交流的一种方式。

  在一些重要场合,书信还以其特有价值存在着。贺信就是被用于特殊场合的一种专用书信。

  就在刚刚,习近平主席对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与大家见字如面,此时读着仿佛还有丝丝热度。这封信是鼓舞,是祝贺,更是拳拳重托,承载着习主席浓浓的互联网情怀和对网信事业高屋建瓴的指导。

  习主席知网、懂网,用行动写出大大的“网络达人”四个字。

  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他发来贺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他亲临会场发表重要讲话;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他专门为大会作视频讲话;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习主席在百忙之中再次发来贺信。

  习主席以信言志,“一网情深”,为互联网的发展立柱架梁、呕心沥血,他希望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党和国家,惠及世界人民。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精彩短片:中国·信

  信,可以是信息。

  以前,信息在人们的口中,在沉重的竹简上,在珍贵的锦书里,在薄薄的纸张上,而如今,信息在无形无影的网络中。

  网络看不见摸不着,人们却可以通过它,获取各种信息。每天,中国都有好几亿人在网上冲浪。网络让世界变成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精彩短片:中国·信

  信,也可以是诚信。

  仁义礼智信,信是儒家“五常”之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人追求笃实守信,主张言必信,行必果。

  兄弟敦和睦,朋友笃诚信。中国人喜欢结交讲诚信的朋友,也喜欢以诚信结交天下。

  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中国把诚和信这一古老的智慧融入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各国合作建立价值理念,架起合作之桥,为世界发展创造机遇、点亮希望。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在四方大气的乌镇互联网国展中心,人们相聚一堂,以信相交,续写开放共享的新传奇……(文字:祝姚玲)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精彩短片:中国·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