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网:贡献中国智慧,让“乌镇红利”造福全人类

2017-12-04 11:23:14  来源:央视网
  

  小城乌镇,梦中江南,将以自信的姿态再一次迎接世界聚焦的目光。12月3日至5日,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当前互联网越来越融入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广为传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移动支付、网购、共享单车、高铁)中有三项与互联网直接相关。海外机构统计显示,10年前中国电商交易额不到全球总额的1%,如今占比超过40%,已超英、美、日、法、德5国的总和;2016年中国个人消费相关移动支付交易额高达790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11倍。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网络。维护网络空间长久的和平、稳定、发展和繁荣,迫切需要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各国人民都将从互联网发展中获益。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在搭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在促进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推动网络空间共享共治等9个问题上,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就达成了广泛共识。

  贡献“中国智慧”,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中国理念,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引起了广泛共鸣,让世界聚焦互联网的“乌镇时间”。2016年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则围绕“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进行坦诚交流,在思想交流、技术展示、经贸合作、共识形成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千年水乡,智慧乌镇。即将拉开帷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具有主题突出、方向明确;内容丰富、话题新颖;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预期成果丰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软硬件设施更智能,保障更有力五个方面的特点。大会将首次发布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促成中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让“乌镇红利”惠及世界人民。

  更好的互联网,呼唤人们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作为网络大国,中国始终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就推动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提出“中国主张”,为破解全球网络治理难题贡献“中国方案”。相信借助乌镇峰会这一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必能在共享共治基础上,推动互联网自由、安全、文明、有序发展,让互联网繁荣发展的机遇和成果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央视网:贡献中国智慧,让“乌镇红利”造福全人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