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谨慎打卡!俄罗斯梦幻蓝湖竟是有毒化学废料池

2019-08-02 16:5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1日报道,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附近的一个湖泊近日成为“打卡”胜地。由于湖面呈迷人的梦幻湛蓝色,网民更称之为“新西伯利亚马尔代夫”,但实际上,这一看似浪漫迷人的湖泊是一处充满有害金属氧化物的人造垃圾倾倒场。

  今年夏天,这个位于俄罗斯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亚的湖泊在社交网络走红起来,吸引了大量网民前去旅游、拍照,甚至是举办婚礼派对。

  但实际上,“新西伯利亚马尔代夫”的湖水有毒,它是用来堆放附近一座名为“TPP-5”的火力发电站燃烧煤炭所产生的灰烬的垃圾场。该火力发电站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西伯利亚同类建筑中最大的一座。

  湖面呈现的蓝色色调不是来自水面倒映的天空,而是因为湖底1-2米深的灰堆、钙盐、金属氧化物、沉积物等产生的化学反应。

  西伯利亚发电公司发声明警告,湖水的pH值高于8,呈强碱性,即使游客只是“皮肤接触到这种水,也可能导致过敏反应”,而且“游泳者可能无法逃离危险水域,因为灰堆的底部泥泞不堪”,这意味着游客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几乎不可能从水库中出来”。

  一位摄影师表示,这里的水有一股洗衣粉的味道。生态活动人士乌里扬•阿塔莫诺娃说:“观光之后,我的脸上长满了小疹子。”其他游客则透露,沿着湖边走过后,凉鞋鞋底会脱落。

  虽然发电站已经设置了危险区域标志,并安置了隔离带,但目前这座垃圾场仍然是自拍、婚纱摄影的热门场所。

  根据西伯利亚发电公司给出的数据,警卫一天能从湖边赶走200名游客。

【责任编辑:柯美材】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