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看重与巴西关系 寻求和巴西达成自贸协定

2019-08-01 17:3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十分看重与巴西的关系,将寻求和巴西达成贸易协定。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正在巴西访问,这是2011年来美国商务部长首次访巴。

特朗普:看重与巴西关系 寻求和巴西达成自贸协定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特朗普称将致力于和巴西签署自贸协定。他说:“巴西是我们主要的贸易伙伴,虽然他们向我们征收大量关税,但除此之外,我们还是很爱这一(两国之间的)关系的。”

  2018年,特朗普政府对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作为钢材出口大国,巴西受到了影响。如果两国之间能够达成贸易协定,可以为之前的贸易争端找到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于7月29日至8月1日对巴西进行访问,目的是深化美国和巴西之间的合作关系,包括重启巴西—美国CEO论坛、制定巴西—美国经贸对话新议程等。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罗斯访巴的议程之一是增加美国对巴西糖和乙醇的采购量,作为回报,巴西将增加对美国小麦的进口。

  对于两国签署贸易协定一事,巴西经济部外贸局局长特洛如表示,巴西将致力于和美国签署最为“全面”的协议。他强调,巴西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合作还有很大潜力,而且两国领导人的友好关系还会促成谈判。

  特洛如还表示,和美国的贸易协定可以分多个方式进行,包括关税的和非关税的。如果是关税协定,比如取消关税和设置减少关税的进口配额等,就必须要通过和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简称南共市)合作来进行,就像南共市和欧盟签署的自贸协定一样;如果是非关税协定,巴西和美国就可以在南共市的范畴外进行双边合作,比如推动贸易便利化、减少非关税壁垒等。他还补充说,任何关税的减少都需要逐步进行,以便有时间让国内市场适应,同时政府要进行改革,提高国内生产商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