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批不可移动红色文物公布 86处上榜

2021-03-23 08:1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林双伟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林双伟/摄

  如何让红色文物“活”起来,延续福州红色文化的“根”和“魂”?近日,福州市出台《红色文化生态保护开发规划》,86处文物入选福州首批不可移动红色文物名录,将进行专项保护规划。

福州首批不可移动红色文物公布 86处上榜

  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

  不可移动红色文物86处

  在《红色文化生态保护开发规划》《红色文物保护图则及说明》中,明确了福州市域范围内的86处不可移动红色文物,同时按照文物保护法等相关要求,明确本体、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的保护要求,并依各处文物点的现状及区域特征,对其保护开发利用进行图则编制。

  根据这86处红色文物的保存现状,保护措施将分为日常维护、现状修整和重点修复。

  如乌山胡也频故居、连江县革命烈士陵园、连江县透堡“二三革命烈士墓”、龙高革命烈士纪念碑、高盖山烈士墓园等被列为日常维护;连江玉泉山关公亭、福清大山食菜厝、马尾陈可珠故居、新洋陈清畴故居等将进行现状修整;龙高地区地下党主要活动据点福兴寺将进行重点修复。

  86处不可移动红色文物中,有吉庇巷谢家祠等11处省级文保单位,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等3处市级文保单位,二三革命会址(大王庙)等32处区县级文保单位,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等40处文物登记点。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