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空将出现一张“歪着嘴”的笑脸,时间就在……

2021-02-17 19:4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眼睛一闭一睁,假期马上要结束!不过别伤心,就在正月初八天空还给我们留下了惊喜!

天空将出现一张“歪着嘴”的笑脸,时间就在……

截图来自@央视新闻

  届时,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大家肉眼或借助望远镜可见天空中出现的“歪嘴”笑脸!

  如果天气晴好,2月19日日落后不久,一轮正月初八的上弦月将高挂在西南方天空,散发出皎皎的清辉。仔细观察会发现,在月亮左右不远处各有一颗红色的星星“一闪一闪放光芒”。右边的是火星,左边的是毕宿五。这两颗红色的星星“拱卫”着月球“争红斗艳”,成为夜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双星拱月”天象虽然常见,但能赶上月亮为蛾眉月又呈“咧嘴”状的时候并不多,幸运的是,19日福州的天气晴好,非常有利于“双星拱月”的观测。

天空将出现一张“歪着嘴”的笑脸,时间就在……

  晴好的天气还将持续到本周末,下周一将迎来一个气温小高峰,最高温度直逼27°C,而在短暂的升温之后,23日将迎来近10°C的降温。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1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转晴。1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2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东北风3级,气温19~9℃。1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晴,北风2级,气温16~7℃。19日白天到夜里,晴,东南风2级,气温19~8℃。20日白天到夜里,晴,西风1级,气温23~11℃。

  气温变化频繁小伙伴们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情况增减衣物哦~

  综合:新华日报、福州气象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