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危急!福州一女子落水,代驾司机跳河救人拼到力竭

2021-01-30 17:59:12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1月26日早晨5点多,福州市鼓楼区恒力博纳广场旁有一名年轻女子落水,滴滴代驾司机李权见状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女子一把抱住,但由于水流湍急,二人一起向下游漂去,幸而在民警消防人员和群众的合力下二人被拉上了岸......

  几乎绝望,想爬上岸失败几次

  昨日,记者联系上热心的滴滴代驾司机李权,他向记者回忆了事发当天惊心动魄的场景。

危急!福州一女子落水,代驾司机跳河救人拼到力竭

  代驾司机李权,他曾当过游泳教练,接受过救生员培训

  李权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和另一位同事蔡峰正在湖前河旁等单,忽然看到旁边有一道黑影落入水中,他立刻反应过来是有人落水了。

  “当时和落水女子在一起的朋友见到这一幕都蒙了,我赶紧边向下游跑,边让他们报警救人。”李权曾经是一名游泳教练,接受过救生员培训,他通过水文状况预判,跑到落水女子可能漂至的位置,“我拿手电筒一照,看到女子没有沉入水中,我就赶紧跳入水中”。

危急!福州一女子落水,代驾司机跳河救人拼到力竭

  那天晚上,李权跳入湍急的河水,抓住了落水的女士

  当时女子已神志不清,李权游到女子身后,试图抓住她。

  “抓第一把没抓住,我又往前游了一段,抓第二把终于抓住了。”

  李权将女子搂住,游到河岸边,试图通过抓住河岸边的石堤上岸,但失败了。这时,同为滴滴代驾的蔡峰也跑上前,他从一旁捡来一根竹竿,伸入水中,试图让李权抓住竹竿,爬回岸上。但由于水流湍急,再次失败了。

危急!福州一女子落水,代驾司机跳河救人拼到力竭

  在同事李权下水后,蔡峰在岸上协助救援

  李权抱着落水女子,一路向下游漂去,情况十分紧急。因为河道转弯,水流更加湍急,前方就是涵洞,“我当时心里都要绝望了,要是冲进涵洞,我们两人都完了。”李权说。

  众人帮忙,救起已虚脱的两人

  正在李权感到绝望的时候,河面出现了一根水位测量杆,李权立马死死抱住测量杆。

  危机暂时解除了,可如何上岸还是一大难题。此时一名男子顺着测量杆爬至李权所在处,将救生圈套在他身上。华大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与李权配合将救生圈顺利绑在落水女子身上。最终,民警、消防人员以及热心群众一起合力拉住救生圈的绳子,将二人拉上了岸。整个救援耗费了近半小时。

  上岸后,120医护人员对落水女子进行了紧急施救,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李权则体力耗尽,几近虚脱,“下水的时候没想那么多,还穿着羽绒服,进水后很重。上岸后,我整个人瘫在地上,一直发抖”。在医院休息了两小时后,李权才回到家中,“想想挺后怕的,至今也不敢跟我母亲说这件事,但我也不后悔这么做”。

  李权所在的滴滴出行,得知了他见义勇为的行为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还从“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中奖励了他3000元现金。

  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滴滴出行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记者 李琪 袁丽群 马俊杰)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