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视频火了! “S形”轮廓震撼 点赞超1.3万个

2019-07-31 07:5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闽江视频火了! “S形”轮廓震撼 点赞超1.3万个

  呈“S形”走向的闽江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刘奇敏/文 受访者供图) 视频虽然只有10秒,却吸引了约 70万人次观看,点赞量达到1.3万多个!最近在“抖音”上,福州“90后”小伙林劭秋镜头下的闽江,在这一网络平台走红。近日记者采访了他。

  10秒视频走红

  点赞超1.3万个

  在林劭秋上传到“抖音”平台上的10秒“闽江视频”里,闽江从城区蜿蜒而过,两岸繁华都市街区将“S形”走向的闽江“勾勒”得分外明显,气势磅礴,颇为震感。

  林劭秋介绍,这段视频是本月初通过延时摄影的方式拍摄的,最终制作成 10 秒的动态视频。虽然拍摄时刚好碰上福州的雨天,天上乌云翻滚,闽江水也略有些发黄,但震撼壮阔的景象,还是引得众多网友点赞。

  林劭秋介绍,这段视频本月初上传网络平台后,热度直线上升,大约6天视频点赞人数就突破1万。如今,这段视频约有70万人次观看,点赞数量达到1.3万多个。

闽江视频火了! “S形”轮廓震撼 点赞超1.3万个

  金鸡山公园清新宜人。

  “90后”用另类视角

  体现福州之美

  车水马龙的五四路、交通繁忙的尤溪洲大桥互通、时尚动感的海峡金融街商务区、落日下的世欧王庄片区以及三江口大桥……除了闽江,1992年出生的林劭秋还将诸多自己喜欢的福州地标及知名街区,拍成小视频上传至“抖音”平台。由于这些视频多通过俯瞰的角度拍摄,不少网友得以通过另一种视角,感受福州的美。

  从清新宜人的金鸡山公园,到风景优美的闽江公园。这几年,福州的公园越来越多,绿化越来越好,生态福州也成了林劭秋视频创作的一个主题,相关视频在“抖音”平台上收获了不少人气。金鸡山公园题材的视频收到点赞5000多个。

  40多个小视频

  让家乡记忆不“断档”

  视频制作是林劭秋长期以来的爱好。他2016年从福建农林大学毕业后,从事起了相关工作。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在“抖音”平台上传了40多个关于福州的小视频。

  “一名华侨看到我的闽江灯光秀视频后,留言说‘好想家’。”林劭秋说,一开始在网络平台上传小视频,只是个人爱好,并没有想到会引起别人关注。直到有一天,这名华侨的留言触动了他,让他有了拍好视频的动力。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福州小伙,20多岁的林劭秋切身感受着家乡的变化。生态宜居的福州,让他在内心觉得自豪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走进这座城市,感受她的清新“气质”“。我的视频就是想呈现家乡这几年的变化,让异国他乡的福州人,对家乡的记忆不会‘断档’,也希望更多的外地人看了视频之后,想到福州走一走。”林劭秋说。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