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生态环境部:前两个月福州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二

2018-03-24 11:0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敬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高敬)生态环境部23日发布,今年2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5.9%,同比上升4.8个百分点;PM2.5和PM10浓度同比均下降。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重点区域看,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3.4%,同比上升9.3个百分点。PM2.5和PM10浓度均同比明显下降。

  其中北京市2月优良天数比例为75%,同比上升17.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6%;PM10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

  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7%,同比上升13.1个百分点。PM2.5和PM10浓度均同比下降。但从今年前两个月总体情况看,这一区域相比去年同期空气质量有所恶化。今年1至2月,区域PM2.5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3%;PM10浓度为8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5%。

  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4.5%,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但PM2.5和PM10浓度同比均有所上升。今年前2个月,区域PM2.5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3%。

  在全国空气质量同比好转的情况下,74个城市排名也同步公开。今年前2个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邢台、邯郸、乌鲁木齐、西安、石家庄、徐州、保定、郑州、太原和兰州市。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福州、拉萨、厦门、舟山、张家口、丽水、深圳、惠州和台州市。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