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受温暖 感恩榕城

近300名甘肃定西籍职工获邀参加“两节”联欢活动

2017-09-30 07:0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300名甘肃定西籍职工获邀参加“两节”联欢活动

  定西籍职工参观城市规划馆。

近300名甘肃定西籍职工获邀参加“两节”联欢活动

  互赠礼物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池远/摄)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9日,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联合举办“有福之州 共建共享”甘肃定西籍职工国庆中秋联欢活动,近300名甘肃定西籍职工获邀参加“两节”联欢活动。“感觉和在家里一样温暖。”团圆宴上,定西籍职工们都这么说。

  认识福州

  一大早,在连江、长乐等地务工的定西籍职工便坐上大巴,来到福州市区。主办单位为他们安排的参观路线是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福州工人文化宫。沿途大家掏出手机不停拍照,很多人说,由于工作忙碌,加上对福州不熟,还真没进城好好逛逛。

  “规划展示馆很大气,看了沙盘,听了介绍,了解福州未来发展动向,感受到福州现代化气息,我会留下来,做一名称职的新福州人。”今年24岁的李珈豪说。他在长乐邮政处理中心做数据员,今年8月才来到福州。“在这里工作挺好的,每月收入4000多元,能省下3000元寄回定西给父母和妹妹。”

  为了让这些新福州人加深对福州的认识,也方便他们表达对家乡亲人的牵挂,市总工会特地为每名职工分发福州特色风光明信片,请他们写上对家人的祝福与思念,由工作人员统一邮寄。

  表达感恩

  一看到记者,已经落座的定西籍职工侯菊才便站起来,露出西北汉子憨厚的笑容,连声说感谢。老侯在连江贵安务工,一个多月前,记者在做助学采访时认识了他。他是贫困户,女儿今年高考考上本科,儿子也将于明年参加高考,在家里经济负担最重的时候,他收到了来自市总工会的6000元金秋助学金。“我想向所有帮助我的福州人说一声谢谢,我会把福州当作第二故乡,用心用爱用汗水来守护她。”

  昨日联欢活动上,来自定西的7名小姑娘上台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用心道出了她们的感恩之情。王雪桃是其中的一位,她说她们7人都在金太阳助老机构实习,来福州2个多月。“虽然也会时常想家,但有福州人的温暖陪伴,让我们感觉到了这个城市的温情。”

  互赠礼物

  联欢活动开始之前,福州定西两地代表一起切开了巨型礼饼。礼饼是福州特色月饼,这块专门为活动订制的礼饼直径1.2米、厚0.12米,表面写有大大的红色“福”字,足够全场所有人享用。“年轻人常用‘12’表示‘要爱’的意思,我们特别制作了这样尺寸的礼饼,一方面让你们尝尝福州特色月饼,一方面也表达我们对你们的关爱。”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

  席间,定西籍职工代表白烨向帮助他们的市总工会、市人社局领导送上了家乡大枣。“大枣很甜,希望在座的所有兄弟姐妹能在有福之州收获甜蜜和幸福。”小姑娘说,福州把他们当亲人,他们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感谢这座有情有爱的城市。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