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合力共担当 共建新福州

2016-09-27 09:13:4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整理)倪岳峰同志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说,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以创新的思维促改革,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瞄准五大发展目标

  ——龙头引领更加凸显

  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位居全省前列,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显著提升,省会排头兵地位更加突出。福州新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带动全省加快发展的新引擎。先行先试、率先发展的作用明显增强,引领全省发展方式转变。

  ——经济实力大幅提升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左右,经济总量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位次前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培育形成1个三千亿元产业、4个两千亿元产业、2个一千亿元产业和20家百亿元企业,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0%。

  ——发展活力全面增强

  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快形成。“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建设提速,科技进步贡献率持续提高,创新型省会城市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中心城市功能加快完善,老城区提升和新城区拓展协调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城乡一体化进入新阶段。交通拥堵明显缓解,内河污染有效整治,城市内涝加快解决。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美丽福州的魅力进一步凸显。

  ——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提前实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提前实现脱贫。教育、医疗、文化、养老、安全、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闽都文化和城市精神传承发扬,人民素质、法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省会城市保持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