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社区聚会、出书纪念 老人过生日花样越来越多

2016-09-26 09:54:3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6日讯(记者 林欢欢)为筹备即将到来的重阳节活动,鼎屿社区魏桂珍书记早早就开始忙活着联系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与以往不同的是,她还向近期过生日的老人发出了集体生日的邀请。提到为老年人贺寿,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吃长寿面和寿桃包,然后邀请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宴席搞得热热闹闹。现如今,榕城不少老人一改单独过寿的传统,和大家集体过生日感受快乐。集体生日活动丰富而热闹,不仅让老寿星们乐了一把,而且,也让老街坊互相了解、热乎起来。

  社区:

  高龄寿星社区齐庆生

  “曾爷爷,您的生日快到了,我们给您办生日会!”为了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生活,一年来,每逢辖区老年人生日相对集中的月份,鼎屿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会为他们精心准备和安排生日会,让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温暖,在欢声笑语中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在该社区微信公众号的推送中记者看到,在前不久举办的一场同月份集体生日会上,老寿星们头戴庆生帽,聚在一起吃长寿面、红鸡蛋,吹蜡烛,吃蛋糕,聊家常,好不热闹。魏书记介绍,这些寿星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70岁。在进行自我介绍送祝福时,不少老寿星眼睛里充满了激动的泪水。有的寿星说:“感谢社区,让我们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生日。”还有的老寿星表示:“儿女们都忙于工作,可能会忘了我们的生日,难得社区工作人员还记得,真的很感动!”

  “我们社区里有不少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比起孤孤单单地在家中待着,他们更愿意在生日期间和老街坊们聚聚,集体生日会这几年很受欢迎。”南湖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提供了多年来生日会的照片。

  记者了解到,除了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不少普通社区老人也选择集体过寿,并不是因为子女不在身边,而是多年来与大家一起生活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老人们更希望生日与“兄弟姐妹”们待在一起。提到自己参加老年人集体生日的经历,南湖社区义工老王高兴地说:“我第一次吃上一餐专为老人准备的丰盛大餐。家里虽然有人,不愁吃穿,但到社区过集体生日,感觉就是不一样!”“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既可让老年人欢聚一堂,畅谈国事、家事、天下事,又可了解到社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更体现了年轻人对老人的孝心,我感到非常满足。”家住南湖社区年近八旬的郑依姆插话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