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拟投入1.5亿提升集镇配电网  提升抗灾能力

2016-09-19 10:35:40  来源:福州日报
  

永泰拟投入1.5亿提升集镇配电网  提升抗灾能力

  福州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王元锴 文/摄)日前,记者来到永泰县葛岭镇赤壁村,刚刚吃完午饭的湖南籍工人李春乔正带领工友们,利用台风“莫兰蒂”来临前的短暂时间,为赤壁溪南线10千伏主干线80号杆架设横担(如图)。这是永泰县加紧恢复并提升灾后电力基础设施的一个缩影。

  永泰县电力局总经理李侃介绍,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永泰县北部乡镇电力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清凉镇两条主要供电线路被冲毁、白云变电站受淹,山区部分配电线路也未能幸免。灾害发生后,永泰县电力局联合来自福州、龙岩、莆田、安溪等地的12支支援队伍共1600余人,立即投入灾后抢修。经过一个星期的奋战,永泰县所有受灾乡镇恢复供电。

  随后,永泰县电力局立即开展电网升级,提升抗灾能力。由省市公司派出专家,针对全县主配电网改造,提出156个项目。

  李侃介绍,依据国家标准,配电网建设标准共分为A、B、C、D四类。而永泰县配电网目前采用的仍是2000年农村电网改造时的D类标准,防灾抗灾能力差。“我们计划投入1.5亿元,对永泰县集镇配电网建设进行全面的提升,依照城市电网的C类标准建设,广泛使用铁塔等设施,改造完成的电网能承受12级强风。”李侃说,目前,永泰县集镇配电网提升项目已送往国家电网进行评审。

  下一步,永泰县电力局将会同省市公司筹集资金,重建配电网。156个项目从即日起施工,至2017年全部完成。在升级配电网的同时,永泰县电力局还将投资8000万元进行主电网升级,包括新建35千伏及以上主电网,将十三五规划中的红星变电站提前动工。届时,永泰县居民用电质量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