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一公交司机突发心脏疾病 停车保障乘客安全

2021-03-06 15:38: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3月3日,泉州一公交车行驶途中,司机突发心脏疾病。

泉州一公交司机突发心脏疾病 停车保障乘客安全

危急时刻,司机强忍着病痛,缓慢靠站停车,让乘客们安全下车。

“你们下车去等下一辆公交车,我突然心痛,走不动了,不好意思。”3日早上7点35分,在闽台缘博物馆公交站点,一辆K202路公交车缓慢停下,驾驶员黎师傅对乘客说道。

车上的两名乘客听后,表示理解,当时尚见黎师傅意识清醒,行动自如,乘客们便下了车。随后,黎师傅自行拨打了120电话,十几分钟后,120就到闽台缘博物馆公交站点,接走了黎师傅。

泉州一公交司机突发心脏疾病 停车保障乘客安全

黎师傅停车后,独自等待救援的背影

据泉州公交集团城东分公司经营科负责人介绍,黎师傅今年58岁,3月3日早上,黎师傅按照排班计划,驾驶K202路开往南安,发车前并未发现黎师傅身体不舒服,黎师傅本人也没有反映过身体有问题。行车中,他突发心脏疾病,但他还是强忍病痛安全停车,让乘客下车,保障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黎师傅心中始终牵挂乘客,爱护乘客,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城东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分公司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带队第一时间到910医院看望黎师傅,并为黎师傅垫付了手术费用,黎师傅及时做了心脏手术后,目前病情稳定。

为有优秀职业素养的好司机点赞!为黎师傅祈福,祝愿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