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简化物流 辉瑞正请求以更高温度存储新冠疫苗

2021-02-20 11:06: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辉瑞药业表示,他们正在寻求美国食药局(FDA)同意让其生产的新冠疫苗能在普通药房冰柜中存储两周时间。

  辉瑞及德国生技(BnT)公司疫苗目前对于冷藏要求极高,需要在零下80摄氏度到零下60摄氏度之间进行存储。辉瑞公司称其已向美国食药局提交材料,证明疫苗在零下25摄氏度到零下15摄氏度间也能稳定存储。

  如果美国食药局批准辉瑞公司申请,将会简化辉瑞疫苗的物流。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表示:“我们一直在进行稳定性研究,以支持大规模生产该疫苗,其目标是使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医疗保健供应商和人们尽可能容易获得该疫苗。”在一份声明中,他表示“如果获得批准,这种新的存储选项将为药房和疫苗接种中心提供更大的管理疫苗供应的灵活性。”

  医学专家警告说,由于需要超低温存储,辉瑞的疫苗对物流带来挑战。去年12月,美国官员曾表示,由于在运输过程中出现“异常”导致储存温度过低后,他们在加利福尼亚和阿拉巴马州作废了数千剂疫苗。

  据报道,疫苗在特殊的保温容器中运输,每隔五天重新装满干冰用作临时储存长达30天。据该公司称,在与盐水稀释剂混合之前,也可以在标准冰箱温度(2摄氏度至7摄氏度)之间将疫苗冷藏最多5天。

  不论辉瑞、莫德纳还是已经申请紧急使用权的强生疫苗,均需要冷链运输。

  辉瑞表示,由于获得了更多的稳定性数据,它预计可以延长疫苗的保质期,并且可以考虑使用替代的短期温度存储。(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