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事关疫情防控!连江作出最新部署

2021-01-27 16:07:29  来源:海连江微信
  

事关疫情防控!连江作出最新部署

  1月26日下午,连江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传达了1月2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并对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连江县领导周应忠、黄齐秋、陈坚斯、刘江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连江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连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两个隔离点医务负责人参加。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由少增多、由北往南、由缓变急的趋势在加强,形势不容乐观。近期连江县疫情防控督察反馈情况中仍存在部分问题,疫情防控工作还未完全落实到位。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认识,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抓好细节末梢、抓好执行落实。要加强大型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医疗机构和冷链仓储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整改力度,严格落实防疫有关举措,对照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万一”。

  周应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当前和春节期间防疫工作重点,认真研判、明确措施、有效应对。要做好村庄、小区外来人员管控工作,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动向,提醒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增强防疫的意识;要严格执行好酒店饭店就餐防疫措施;要做好娱乐场所消毒、人流管控等防疫措施,对执行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闭;要做好宗教场所巡查和监督工作。

  周应忠要求,连江县处级领导要带头示范,深入所包乡镇、企业,了解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做好督促指导工作,要深入分管领域和行业进行检查指导,落实好既管业务也管防疫的“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管辖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连江县专项督察组要继续开展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连江县委组织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各项预演准备,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要做好春节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煤、电、油、气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随时应对“大战大考”。

  连江县委副书记黄齐秋通报第二轮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问题,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连江副县长陈坚斯传达1月25日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通报全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并部署下阶段连江县疫情防控工作。

  连江副县长刘江远通报全县冷链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并部署整改措施。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各村居主干、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