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特个人账号被停用后,特朗普换号发文又被删……

2021-01-09 17:11:08  来源:环球时报微博
  

  就在推特宣布永久停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账号后,特朗普曾用其作为美国总统的官方账号发表回应,宣称不会向推特的封锁妥协,要“马上建立我们自己的平台”。不过,这一回应在发出不久后就被删除了。

推特个人账号被停用后,特朗普换号发文又被删……

  ↑图源:美国《国会山报》

  尽管推文很快就被删除,但一些报道白宫新闻的记者还是眼疾手快地将特朗普的原话做了截图。在声明中,特朗普声称推特公司内的员工发布了联名信,向公司高层施压要求停用特朗普的个人账号。从多家外媒的报道看,推特职工确实曾发起过这样一次联名活动。

推特个人账号被停用后,特朗普换号发文又被删……

  ↑图源:《华盛顿邮报》

  特朗普在推文中延续了自己对推特等社交网络巨头的批评称,尽管推特是一家私营企业,但其运作和发展离不开美国《通讯规范法》第230条(俗称“230条款”)给予科技企业的法律保护,他认为推特的做法是在“公器私用、破坏言论自由”。

推特个人账号被停用后,特朗普换号发文又被删……

  随后,特朗普又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他宣称自己正考虑短期内建立一个“我们自己的平台”,供其本人及支持者发表观点。

推特个人账号被停用后,特朗普换号发文又被删……

  据《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曾声称:“我早就预料到这一切(指账号被永久停用)会发生。我们已经和多个平台做过沟通,我们随后将宣布一个大消息”。

  从前后文看,该消息与“新建平台”相关,但截至目前,特朗普还未明确公布其具体内容,这个“新平台”的具体形式和上线时间也尚不明确。

  不过,特朗普这几条推文在发出后不久就被删除,目前在账号上无法查看到这几条留言的内容。结合多家外媒的报道看,目前尚不知道是谁删除了这些推文。

  有意思的是,不论是停用特朗普账号的推特等平台,还是被停用后宣称要“另起炉灶”的特朗普,争论双方打出的旗号都是“捍卫民主和言论自由”,看来,“美式民主”目前正存在一场“路线之争”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