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内政部长开会时收到新冠确诊通知 多名官员隔离

2020-12-08 13:4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7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72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42557例,新增死亡528例,累计死亡60606人。当天,意大利内政部长拉莫尔杰塞出席会议时,因收到新冠确诊通知离场。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官员宣布居家隔离办公。

  意大利内政部长确诊新冠

  外长和司法部长宣布隔离

  意大利总理府新闻办公室表示,意大利内政部长拉莫尔杰塞7日出席政府内阁会议时,收到卫生部门通知称,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拉莫尔杰塞随即宣布退出会场,开始居家隔离办公。

  目前,拉莫尔杰塞无任何症状,健康状况基本良好,正在等待进一步的复检结果。

  受此影响,当天上午举行的政府内阁会议,将改在8日上午以视频方式举行。内阁会议休会后,靠近拉莫尔杰塞附近就坐的外长迪马约和司法部长博纳费德,作为密切接触者,会后分别宣布,将遵照防疫规则,居家隔离办公。

  总理府消息人士表示,总理府会议室随后进行了消毒作业,出席政府内阁会议的内阁成员,以及参与会议的工作人员,会后重新进行了病毒采检。

  意大利更新入境管理规则

  合法移民可免费接种疫苗

  为防控疫情,当地时间12月7日,依据欧盟旅游建议,意大利再次更新了旅客入境管理规则,并规定欧盟公民和持有欧盟成员国合法居留的外国公民,从12月11日起入境意大利,必须提前进行病毒检测。

  根据更新前的入境管理规则,意大利将各国入境旅客分为A-F六大类。意大利入境管理规则更新后,删除了F类禁止入境意大利的国家列表。未来任何国家的旅客均可持合法手续入境意大利。B类欧盟疫情安全国家列表,从12月10日起全部取消,所有欧盟成员国入境旅客一律按C类处理。

  其中,从12月10日起,所有欧盟成员国及瑞士、挪威均被列为C类国家,须在进入意大利前48小时内进行病毒检测,入境后无需隔离,但须通知当地卫生部门并填写自我声明。从12月21日至1月6日,过去14天内在C类国家逗留或过境人员,入境无需进行检测,但必须隔离14天。

  D类里的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韩国、卢旺达、泰国、乌拉圭等地旅客,未来可获准赴意大利旅游,但须接受14天的居家隔离。

  当天,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主任阿库里表示,若欧盟新冠疫苗紧急应用授权审批进展顺利,在未来15个月内,意大利可获得2亿余剂新冠疫苗,并在2021年9月以前,所有人均能施打疫苗。

  他强调,所有生活在意大利的合法移民,将享有与意大利公民同等的社会福利,包括健康权和疫苗接种的权利,并在自愿的原则下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博源 黄鑫)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