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拍下肇事司机逃逸过程 马尾法官见义勇为救伤员

2020-09-18 16:58: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本以为自己一逃便可了之,没承想自己的一举一动已经被后车马尾法院执行局干警倪兴浩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全程拍下。

  8月20日22时22分许,马尾区江滨东大道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一辆白色SUV撞上电动车,不仅不停车还拖行电动车数百米,随后加速逃逸。

  从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8月20日22:22:51,肇事车辆停顿了一下,又开始向前行驶,车辆左前轮出现火花。倪兴浩意识到眼前是一起交通事故,便一直按喇叭提醒肇事司机停车,但肇事车辆加速逃离,倪兴浩试图追赶该肇事车辆,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后,肇事车辆不知所踪。“追不上人之后就想着先救人,这么晚,受害人躺在行车道上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倪兴浩随即在路口掉头,去寻找受害人。

  发现受害人之后,倪兴浩立即靠边停车,将伤者从道路上转移至路边草丛,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待伤者被救护车接走后才离开。

  倪兴浩对记者说,“作为普通市民,救人于危难之时,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我是党员,又是法院干警,遇到这种事情,自然是要挺身而出的,发挥一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拍下肇事司机逃逸过程 马尾法官见义勇为救伤员

  8月21日上午,倪兴浩到交警大队提交行车记录仪等证据时偶遇伤者家属,家属对他的义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经了解,伤者身受轻伤,肇事司机已经到案,并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对此,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如发生事故,切勿以为可以通过逃逸的方式来逃避问题,肇事车辆应当主动打电话报警,如有人员在事故中受伤,应首先全力帮助救治。(记者江超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